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勵志故事:獨特的“強暴”試驗

勵志故事:獨特的“強暴”試驗

勵志心語:這種跟著大家走的群體現象說明,我們的信念往往有很大從眾性,它的建立總是根據別人的反應而致。這正是妨礙一個人發展的心障。究竟持有的是有創造力的積極信念,還是毀滅性的消極信念,還真得看自己的判斷。

你若使用過英文打字機或電腦,一定知道qwerty這6個英文字母鍵是在鍵盤的左上方,因為99%的傳統鍵盤都是這種排列方式。

1882年,人們打字仍然採用左右食指邊找邊打的方式 ,當時有位女士創造出8指敲打鍵盤的方式,因而便參加打字比賽接受別人的挑戰。為了贏得勝利,她雇用了一位專業打字員,並且要他牢記每個鍵的相對位置。比賽當天這套方法果然奏效,從此它便成為追求“打字速度”的標準。

何以我們堅持qwerty的排列方式長達110年之久呢?事實上這種排列方式是最沒有效率的了,像Dvorak這種改良型鍵盤就證明遠比傳統排列方式的鍵盤更能減少錯誤,速度也快很多。

類似的情況在生活中還很多,我們根本沒去考慮過它的出處和對錯。這些信念中,可能就有幾個正是阻礙你更上一層樓的原因,而你卻一點也不知道。

這是一個獨特的實驗:一個女人在大街上行走,突然向一位不知情的路人大叫:“求命!有人強暴!”而旁邊另外安排兩位喬扮的路人,對此呼救聲不聞不問而依舊往前走去。( )這名被當作實驗對象的不知情路人在聽到呼救聲時,所做的反應不是立刻前去搭救,而是轉頭看旁邊兩個人有何動靜,可當他看到的是一臉漠然時,也就無動於衷了。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人生的12種積極心態] [做一個積極的成功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