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勵志故事:每日改進,終有所成

勵志故事:每日改進,終有所成

   心語:許多人經常處於惶惶不可終日之中,他們天天不是擔心工作沒了,便是錢虧了,不是擔心離婚了,便是病了。我可從不擔心目前所擁有的一切,因為我每天都在改進,而每天也確實進步。成功快樂的人生便是如此,得有時時不斷改進自己人生的品質,不斷成長、不斷拓展的信念

   1986年美國職業籃球聯賽開始之初,洛杉磯湖人隊面臨重大的挑戰。在前一年湖人隊有很好的機會贏得王座。當時所有的球員都處於巔峰,可是決賽時卻輸給了波士頓的凱爾特人隊,這使得教練特•雷利和所有球員都極為沮喪。

   派特為了讓球員相信自己有能力登上王座,便告訴大家只要每人能在籃球技術上進步1%,那個賽季便會有出人意料的好成績。1%的成績似乎是微不足道的,可是,如果12個球員每個人都進步1%,整個球隊便能比以前進步12%。( )只要能進步1%以上,湖人隊便足以贏得冠軍寶座。結果大部分的球員進步了不止5%,有的甚至高達50%以上,這一年居然是湖人隊奪冠最容易的一年。

   日本企業之所以能有今日的風光,很大的原因是得益於美國品質管理大師戴明的指導,但他們追求品質的決心也功不可沒。他們經常把一個詞掛在嘴上,就是“改善”,這個詞在日文里有“沒有休止”的意義。事實上改善有個原則,就是逐步慢慢地改進,哪怕這種改進是多么的微不足道,只要每天能有小小的進步,長久累積下來便有驚人的成就。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養成讓自己進步的31個習慣] [每天進步一點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