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勵志故事:天使之吻痕

勵志故事:天使之吻痕

勵志心語:這位父親,無疑是最成功最偉大的父親!他應是我們現在實行欣賞教育的榜樣。所有的老師與父母都應向他學習,因為他懂得,積極的心態會造就積極上向的生活,對於自身的一些缺陷,當自己坦然面對而以積極的角度,你就是贏家。
 
有一個年輕人,他臉上有一塊巨大而醜陋的胎記。紫紅的胎記從他臉上豎著劃一刀。英俊的臉由於胎記而變得猙獰嚇人。

但外表的缺陷掩蓋不了這個年輕人友善、幽默、積極向上的性格。凡和他打過交道的人,都會不由自主地喜歡上他。

他經常參加演講。剛開始,觀眾的表情總是驚訝、恐懼、但等他講完,人人都心悅誠服,場下掌聲雷動,每當這時,我都暗暗嘆服他的勇氣。那塊胎記一定曾帶給他深深的自卑,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克服這麼嚴重的心理障礙,在眾人驚疑的目光里言談自如。

有人向他提出了藏在心裡的疑問:「你是怎麼應付那塊胎記的呢?」言下之意是:你是怎麼克服那塊胎記帶給你的尷尬和自卑的?他說:「應付?我身來以它為榮呢!很小的時候,我父親就告訴我:『兒子,你出生前,我向上帝禱告,請他賜給我一個與眾不同的孩子,於是上帝給了你特殊的才能,還讓天使給你做了一個記號。( )你的臉上的標記就是天使吻過的痕跡,他這樣做是為了讓我在人群中一下子就能找到你。當看到你和別的嬰兒一起睡在嬰兒室時,我立刻知道,你是我的!』」

 他接著說:「小時侯,父親一有機會就給我講這個故事。所以我對自己的好運氣深信不疑。我甚至會為那些臉上沒長紅色「吻痕」的孩子難過。我當時以為,陌生人的驚訝是處於羨慕。於是我更加積極努力,生怕浪費上帝給我的特殊才能。長大以後,我依然覺得我父親沒有騙我;每個人都回從上帝那兒得到特殊的才能,而每個孩子對父親來說都是與眾不同的。而正因為有了那塊胎記,我才會不斷奮鬥,取得今天的成績,它何嘗不是天使的吻痕、幸福的標記呢!」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勵志小故事:角度與廣度] [勵志故事:每日改進,終有所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