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經典勵志故事:天使的標準

經典勵志故事:天使的標準

勵志感悟:哲者常教育我們說,要通過表面現象去看其本質之內函。有些時候事情的表面並不是它實際的樣子。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如果你有信念,你只需要堅信付出總會得到回報,你可能會在一段時間後才發現。

兩個旅行中的天使到一個富有的家庭借宿。這家人對他們並不友好,並且拒絕讓他們在舒適的客人臥室過夜,而是在冰冷的地下室給他們找了一個角落。當他們在那硬邦邦的地上鋪床時,老天使發現牆上有一個洞,就順手把它修補好了。年輕天使問為什麼,老天使答道:「有些事並不像它看上去那樣。」

第二晚,兩人又到了一個非常貧窮的農家借宿。主人夫婦兩對他們非常熱情,把僅有的一點點食物跟客人一起分享,然後有讓出自己的床鋪給兩個天使,讓他們好好地睡一覺。第二天一早,兩個天使發現農夫和他的妻子在哭泣——一頭奶牛在田裡死了,而這頭奶牛的牛奶是他們唯一的收入來源。(勵志一生 )年輕天使非常憤怒,他質問老天使為什麼會讓這種事情發生:「一個家庭什麼都有,你還幫助他們修補牆洞;第二個家庭儘管如此貧窮還是願意與別人分享他們僅有的東西,而你卻讓奶牛死去。」

「有些事並不像它看上去那樣。」老天使答道,「當我們在地下室過夜時,我從牆洞看到牆裡堆滿了金塊。因為主人被貪慾所迷惑,不願意分享他的財富,所以我把牆洞填上了,讓他無法找到。」

「昨天晚上,當我們睡在農夫的床上時,死亡之神來召喚農夫的妻子,我讓奶牛代替了她。所以有些事並不像它看上去那樣。」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勵志故事:天使之吻痕] [判斷優秀教師的15個標準]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