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做一個迅速躥上去的人

胡敏,永遠穿一件灰色或淡黃色的襯衣,衣領緊扣,講課條分縷析,令人沉醉。1995年,他在國際關係學院任英語系副主任時,就開始去新東方“客串”.講的是最枯燥,最不討好的閱讀理解,卻讓許多學生喜歡。1999年被公派到英國朴次茅斯大學做高級訪問學者。從1995年到1999年,他創立了四六級和考研培訓等熱門培訓項目,從基層教師做到了中層、高層,擁有了自己的部門,培訓教材更是綿綿不斷。

1999年,胡敏在新東方第一次領工資的情景富於戲劇性。創業時期,新東方學校所有教師的工資都是校長俞敏洪親自發,有的在辦公室發,有的則被請到家裡發。叫到家裡發是一種特殊待遇,表明他對該老師有特別的期待。那天,校長俞敏洪把他請到家中,指著小區140平方米的房子對他說:“你肯定能有這一天。我這房子不算什麼。”

真正讓胡敏在“江湖”上名聲遠揚的,當屬1999年的一場“雅思風暴”.1999年8月,他利用暑假自費赴英,拜訪英國文化協會及劍橋大學考試委員會,遍訪當年留學時的校友,考察雅思發展前景,給出的建議使胡敏信心百倍。“托福是個帝國!”英國文化協會雅思總裁肖恩·海德給他重重的一棒,“不,雅思會異軍突起,成為一個耀眼的明星!”胡敏心中已在構建另一個“帝國”.在英國期間,他走遍了幾乎所有相關書店,購買了大量雅思考試書籍。離開英國時,他已經掌握了雅思的核心資源。

1999年冬天,胡敏回到北京的第一件事,就是組織專家團隊編寫雅思教材。那時,他在國際關係學院擔著本科生、研究生課程,還兼著新東方學校的四六級考研、托福、雅思項目。偏巧那段時間得給生病住院的妻子送飯,得送岳母大人去西苑醫院藥檢,還得送小孩去北大附小上課。5個月時間,他一邊編寫教材,一邊帶學校的研究生。他不斷探索,自主研發,一舉開創雅思體系的先河。2000年他正式來到新東方。2001年1月,教材正式出版。2月,胡敏開始在全國巡迴推廣雅思,所到之處猶如巨星蒞臨,很快,雅思風靡全國,圖書市場供不應求。他一刻也沒有停歇,繼續帶領研發團隊夜以繼日編寫第二代雅思教材。2002年,雅思考生比上年增長了一倍,達到9萬人。

2004年胡敏放棄安逸的教授生活,創辦北京新航道學校,成功打造了“中國雅思夢之隊”,成為中國雅思培訓產業化的開創者和領路人。後來,他不斷對教材進行升級,先後推出第三、四、五代系列教材。雅思成績得到美國900所大學在內的越來越多國家的認可。2007年中國雅思考試人數與托福考試勢均力敵。“胡雅思”著作權被越來越多的國家與地區購買,在中國掀起了英語史上最強勁的風暴,由他率先開發並擁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的英語培訓教材及專著達百部之多,成為目前我國英語培訓業內出書立著最多的英語測試專家和著名學者,被媒體稱為“中國雅思之父”.

一件事情,不能做得盡善盡美,別人也許會為自己開脫,胡敏卻寧願“用鋼鐵般的意志硬扛著”.胡敏常說:“做一個迅速躥上去的人是我的性格。我一直相信一份耕耘一份收穫,相信命運最終掌握在自己手裡,只有鍥而不捨,才會最終成功!”(勵志故事

  1. 勵志故事:想優秀就要拚命
  2. 經典勵志故事
  3. 中學生勵志故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