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小故事大智慧

女生公開投票選班花,相貌平平的小梅發表演說:如我當選,再過幾年,在座姐妹可以向自己先生驕傲的說,我上大學時候,比班花還漂亮!結果,她全票當選。

啟示:說服別人支持你,不一定要證明比別人都優秀,而是讓別人覺得,因為有你,他們變得更優秀更有成就感。

夫婦逛商場,女的看中一套高檔餐具,堅持要買,丈夫嫌貴,不肯掏錢。導購一看,悄悄對丈夫說了句話,他一聽馬上掏錢。是什麼讓他立馬轉變?導購員對丈夫說:“這么貴的餐具,你太太是不會捨得讓你洗碗的。”

啟示:人的觀念沒有什麼不可改變,關鍵是角度,要善於揣摩客戶心理。

女孩買了條褲子,一試太長,請奶奶幫忙剪短,奶奶說忙;找媽媽,也沒空;找姐姐,更沒空。女孩失望地入睡了。奶奶忙完家務想起小孫女的褲子,就把褲子剪短了一點;姐姐回來又把褲子剪短了;媽媽回來也把褲子剪短了,最後褲子沒法穿了。

啟示:管理就在於,要么都不管,要么都來管!

美女住酒店一晚結賬時賬單800元,她抱怨太貴。經理說這是標準收費,酒店附設泳池、健身房和wifi.美女說自己完全沒使用,經理說飯店有提供,是她自己不用。女客人打開皮包掏錢付賬,但說要扣除經理和她共度春宵的700元,只拿出100元。經理急呼:“我哪有?”女客人:“我有提供,是你自己不用!”

啟示:當提供免費服務讓客戶成為一種習慣,這種服務就不再是優勢,而是劣勢。

老虎抓到一頭鹿後要把它吃掉!鹿說:“你不能吃我!”老虎愣了一下,問:“為什麼?”鹿:“因為我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老虎大笑道:“總不能為了二級保護動物而讓一級保護動物餓死吧?!”

啟示:生於憂患死於安樂,時刻保持危機感,不要讓自己那點優勢害死。

一個賣瓷碗的老人挑著扁擔在路上走著,突然一個瓷碗掉到地上摔碎了,但是老人頭也不回地繼續向前走。路人看到覺得很奇怪,便問:“為什麼你的碗摔碎了你卻不看一下呢?”老人答到:“我再怎么回頭看,碗還是碎的。”你得到什麼啟示呢?

一夥劫匪在搶銀行時說了句至理名言:“通通不許動,錢是國家的,命是自己的!”劫匪回去後,其中一新來的碩士劫匪說,老大,我們趕快數一下搶了多少,那老劫匪(國小文化)說:“你傻啊?這么多,你要數到什麼時候?今天晚上看新聞不就知道了嗎?”

網友微評:這年頭工作經驗比學歷更重要!

鸚鵡遇到烏鴉,籠中的鸚鵡安逸;野外的烏鴉自由。鸚鵡羨慕烏鴉自由,烏鴉羨慕鸚鵡安逸,二鳥便商議互換。烏鴉得到安逸,但難得主人歡喜,最後抑鬱而死;鸚鵡得到自由,但長期安逸,不能獨立生存,最終飢餓而死。

啟示:做最好的自己,不要羨慕他人的幸福,很多時候那並不適合你。

老師問:“有個人要喝開水,生火到一半時發現柴不夠,他該怎么辦?”有的同學說趕快去找,有的說去借、去買。老師說:“為什麼不把壺裡的水倒掉一些呢?”.

啟示:世事總不能萬般如意,有舍才有得。人生的許多尋找,不在於千山萬水,而在於咫尺之間。

一害羞男孩在教室自習,看到一個很中意的女孩,眼看女孩看完書要離開了,害羞的男孩憋紅了臉上前搭訕:同學能借我10塊錢吃麵條嗎?錢包丟宿舍了,這是我的學生證,你給我手機號,回頭還你錢。女孩想了想說:行吧。正掏錢,男孩又說:要是能借20,我請你也吃一碗。就這樣成了一對!

某富翁娶妻,有三個人選,富翁給了三個女孩各一千元,請她們把房間裝滿。女孩A買了很多棉花,裝滿房間的1/2.女孩B買了很多氣球,裝滿房間3/4.女孩C買了蠟燭,讓光充滿房間。最終,富翁選了胸部最大的那個。

啟示: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了解客戶的真實需求非常重要。

在一菜攤前看見兩堆菜。買:“這邊多少錢一斤?”答:“1塊。”再問:“那邊呢?”答:“1塊5.”問:“為什麼?”答:“那邊的好一些。”於是買了1塊5的。後來發現攤主快速把1塊的一分變成兩堆,很快1塊5一斤的又都賣光了!(勵志小故事

  1. 小故事教你大道理
  2. 小故事大道理
  3. 勵志小故事大道理
  4. 人生啟迪十個小故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