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最成功的失敗

失敗就是最寶貴的財富,只是沒有人在意而已。

李璞璘是中國人民大學的研究生,畢業後,她和其他同學一樣,很快就成為了求職大軍中的一員。

名校的背景、碩士的文憑,讓初出校門的李璞璘,對求職前景充滿了信心。不料,第一次應聘,李璞璘就遭遇了「滑鐵盧」。那時,她去應聘國內一家知名網際網路企業的人力資源管理職位。開始是筆試,她很順利地通過了。面試時,因為表現優秀,李璞璘也順利入圍。可因名額有限,那家公司最終錄用了另外一名比她更優秀的女孩。初戰失利,給了心高氣傲的李璞璘當頭一棒。

一個月後,李璞璘有意放低姿態,又去參加了某國際知名能源外資企業的應聘。當她小心翼翼地通過嚴格的面試,好不容易闖進複試時,沒想到,卻因為女性的身份,李璞璘再次被無情地刷了下來,那家公司最後只錄用了另外3名比她差得多的男生。面對性別歧視,她十分氣憤,但氣憤歸氣憤,工作還得繼續找。

此後,李璞璘又先後進行了20多次求職,雖說曾有8次入圍最終的面試,但每次仍是鎩羽而歸。不過,天生不服輸的她,依然屢敗屢戰。只是,在「戰鬥」之餘,李璞璘也開始尋求另一條求職新路。

一天,在經過路邊的一家書店時,李璞璘無意中看到該書店的櫥窗上,擺了很多諸如《求職成功學》之類的書籍,可唯獨沒有「求職失敗學」之類的讀物。這時,她突然靈光一閃,心想:自己求職失敗的經歷這麼多,這其中的經驗,本身就是一筆巨大的財富,如果把它們寫出來,編成一本書,給其他求職者一些啟發和幫助,應該會有廣闊的讀者市場。更重要的是,這樣一來,還能快速有效地宣傳自己,讓有緣的招聘主管看到並且被打動,從而順利找到工作,那不是一舉兩得嗎?

想到這裡,李璞璘興奮極了。於是,從2013年的4月27日起,她開始把自己求職失敗的慘痛經歷,在部落格上進行連載,並起名為《「我為什麼沒有拿到offer」的十個故事》。真實的故事、幽默的語言、實用的建議、深入的分析,結果,短短几天時間,她部落格的點擊率就突破了2萬。此後,看李璞璘部落格的網友越來越多,大家甚至把她的部落格當成了日常討論的論壇。

網上的熱鬧很快就帶來了現實的熱鬧,一時間,新浪等各大知名網站紛紛邀請李璞璘去做節目,讓其講解求職真經。

讓李璞璘意想不到的是,由於部落格瀏覽量的快速暴漲,她引起了某著名網路公司人力資源主管的注意,並最終被該公司高薪錄取,年薪15萬元。

在人生的道路上,每個人都會遇到失敗。其實,這些失敗本身就是最寶貴的財富,只是沒有人在意而已。如果你能總結失敗,利用失敗,那麼,你就會像李璞璘一樣成功。

  1. 失敗者,看看別人是怎麼努力的
  2. 關於不怕失敗的名言
  3. 人生三大失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