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六個經典小故事解讀人的本性

兔子在山洞前寫文章。狼走了過來問:“你在寫什麼內容啊?”

兔子答:“《淺談兔子是怎樣吃掉狼的》。”

狼不信,於是兔子把狼領進山洞。過了一會,兔子獨自走出山洞,繼續寫文章。

野豬走了過來問:“你在寫什麼?”

兔子答:“《淺談兔子是如何吃掉野豬的》。”

野豬不信,於是兔子又把野豬領進山洞。

最後,在山洞裡,一隻獅子在一堆狼骨頭和野豬頭骨頭之間,滿意地剔著牙,讀著兔子交給它的文章——《員工能力的大小,關鍵看你跟誰乾》。

兔子不小心把這件事告訴了他的朋友,訊息逐漸在森林中傳開。獅子非常生氣:“如果這個星期沒有食物進洞,我就吃你。”

兔子於是繼續在洞口寫文章,小鹿走過來:“你在寫什麼?”

兔子答:“《淺談兔子是怎樣吃掉狼的》。”

小鹿說:“這個事情全森林都知道啊,你還玩這一套?”

兔子說:“就是因為全森林都知道了,我只能退休了,獅子說要找個人頂替我,難道你不想接替這個崗位嗎?”小鹿終於忍不住誘惑,跟隨兔子走進洞裡。

過了一會,兔子獨自走出山洞,繼續寫文章。小馬走過來,同樣的事情發生了。

在山洞裡,獅子滿意的剔著牙,讀著兔子交給它的文章——《銷售人員如何發展下線為老闆創造效益》。

獅子越長越大,兔子的食物已遠遠不能填飽肚子。他告訴兔子:“我的食物量要加倍,原來4天一隻小鹿,現在要2天一隻,如果一周之內改變不了局面我就吃你。”

於是,兔子離開洞口,跑進森林深處,他見到一隻山羊:“你相信兔子能輕鬆吃掉狼嗎?”山羊不信,於是兔子把山羊領進山洞。

過了一會,兔子獨自走出山洞,繼續進入森林深處。

這回他碰到一隻野豬,同樣的事情發生了。()原來森林深處的動物並不知道兔子和獅子的故事。

最後,在山洞裡,獅子滿意剔著牙,讀著兔子交給它的文章——《如何實現由坐商到行商的轉型》。

隨著時間推移,獅子由於長期吃了就睡,長得很胖。一日,獅子決定出去散散心,突然發現洞口大小了,它的身體根本無法出去。

兔子站在洞口,得意地說:“今後,你得什麼都聽我的,否則別想讓我給你弄吃的。”

獅子無奈地說:“好吧!只要給我吃的,什麼都可以。”

這時,獅子才發現兔子的新論文——《戰略決定高度——論兔子是如何借力獅子的》。

兔子在森林裡的名氣越來越大,大家都知道它的老闆很厲害,而且那么厲害的老闆還得什麼都聽它的。

於是,兔子開始橫行霸道,欺上欺下。終於有一天,獵人來了,活捉了兔子,並在洞口貼了張紙條:“強中還有強中手。”

森林裡恢復了往日的寧靜,兔子吃狼的故事似乎快要被大家忘記了。

又過了很久,一隻年輕的老虎聽說了這個故事後,激發了靈感。於是抓住了一隻羚羊,說:“如果你可以像以前的兔子那樣為我帶來食物,那我就不吃你。”

羚羊答應了,老虎悠然自得的進了山洞。可是三天過去了,也沒有見羚羊領一隻動物進洞。

它實在憋不住了,出來一看,羚羊早就跑了,只留下一篇文章在地上——《想要做好老闆,先要懂得怎樣留住員工》。

  1. 小故事大智慧
  2. 小故事教你大道理
  3. 八個經典哲理小故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