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勵志故事:我的夢想永無休止

有位名叫布羅迪的英國教師,在整理閣樓上的舊物時,發現了一疊練習冊,它們是皮特金幼稚園B(2)班三十一位孩子 的春季作文,題目叫:未來我是——。

他本來以為這些東西在德軍空襲倫敦的時候,在學校里被炸飛了。沒想到,它們竟安然地躺在自己家裡,並且一躺就是50年。

布羅迪隨便翻了幾本,很快被孩子們千奇百怪的自我設計迷住了。比如:有個叫彼得的小傢伙說,未來的他是海軍大臣,因為有一次他在海中游泳,喝了三升海水,都沒被淹死;還有一個說,自己將來必定是法國的總統,因為他能背出二十五個法國城市的名字,而同班的其他同學最多的只能背出七個;最讓人稱奇的是一個叫戴維的小盲童,他認為,將來他必定是英國的一個內閣大臣,因為在英國還沒有一個盲人進入過內閣。總之三十一個孩子都在作文中描繪了自己的未來。

布羅迪讀著這些作文,突然有一種衝動——為什麼不把這些本子重新發到同學們手中,讓他們看看現在的自己是否實現了五十年前的夢想。

當地一家報紙知道了他的這一想法,為他發了一則啟事。沒幾天,書信就向布羅迪飛來。他們中間有商人、學者及政府官員,更多的是沒有身份的人,他們都表示,很想知道兒時的夢想,並且很想得到那本作文簿,布羅迪按地址一一給他們寄去。

一年後,布羅迪身邊僅剩下一個叫戴維的作文本沒人來要。他想,這個人也許是死了。畢竟五十年了,五十年間什麼事都會發生。

就在布羅迪準備把這個本子送給一家私人收藏館的時候,他收到內閣教育大臣布倫克特的一封信。他在信里說,那個叫戴維的就是我。感謝您還為我們保存著兒時的夢想。不過我已不需要那個本子了,因為從那時起,我的夢想就一直在我的腦子裡,我沒有一天放棄過。

朋友們,你們看了這個勵志故事有什麼感想嗎?你們自己小時候,一定也寫過這樣的作文,那麼現在想想看,你們自己的願望實現得怎麼樣。我記得很清楚,在我讀三年級的時候,我們的級任老師就給我們出過類似的作文題目,他是一位男士,我們大家都叫他Mr Taylor(泰勒先生)。他給我們出的作文題目是:MY FUTURE MY DREAM(《我的未來 我的夢想》)。記得我也寫了洋洋一大篇,開頭一句就是:I will be a super star all over the world(意思是?我將會成為世界巨星。)

現在回頭看看自己,我今年已經八十二歲了,我是個什麼?我自己也不敢說,我的夢想實現了沒有?沒有,為什麼?我沒努力過嗎?我說沒有,大家也不會相信。我從學校到劇團,從國小到大學,從解放軍部隊到勞改隊,我幾乎無時無刻都在努力著。可是結果呢?這是我個人自己的責任嗎?

唉,過去了就讓它過去吧。未來還是可以追逐的。我現在心裡想對自己說:My dream will never be over.我的夢想永無休止。你們說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