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勵志故事:或許你就在成功的路上

勵志故事:或許你就在成功的路上


有一次,住在田納西曼菲斯的克萊倫斯·桑德到當時新興的快餐店去吃飯,他看到這裡生意興隆,人們排著長龍在這裡吃飯。頓時,他靈感在腹:能不能在雜貨店裡也採取這種讓顧客隨意挑選自己包裝的形式呢?隨後他就把這個念頭說給他的老闆聽,沒想到卻遭到了老闆的大聲呵斥:「收回你這個愚蠢的主意吧,怎麼能讓顧客自己選擇,自己包裝呢?」

可是桑德不肯放棄,他相信這樣可給顧客一種更輕鬆、更自在的購貨心理。於是桑德辭去公司的工作,自己開了一家小雜貨鋪,並且引進了這種全新的經營理念。很快,他的小店就吸引了許多的顧客,門庭若市,生意逐漸興隆了起來。後來,他又接二連三地開了多家分店,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這就是當今風靡全球的超市的先驅。

一個年薪12萬美元的年輕經理講過這樣一個關於他自己的故事:我被任命為發展部主任的時候,公司只給了我兩個人,公司當時並沒有個具體的目標,指導著我去怎麼做。我們經過無數次的市場調查和分析研究後,看準了一項前景相當可觀的項目,但在後來具體的操作過程中,接踵而至的困難幾次使我萌生了放棄的念頭,這時我突然想起了董事長給我的那封信,他讓我在最困難的時候打開它。(  )我於是就打開了那封信,信上只有一句話:年輕人,如果你這時已經認準了一條路,你就堅定不移地走下去,從來沒有一條成功的路是別人為你走出來的。

這位年輕的經理說,就是這句話,不僅使我渡過了那個難關,而且讓我一直走到了今天。我們也曾閃現過和桑德一樣智慧的火花,我們也許走過像年輕經理一樣艱難的路,不同的是,我們最後悄然熄滅了那朵火花,黯然退出了那一程路,留下了點點滴滴失敗的苦澀。

傳說,上帝在造人的時候,順便也為每一個人造就了一條走向成功的路。後來有許多死去的人找到上帝,說上帝欺騙了他們,因為他們至死也沒有走出一條成功的路。上帝笑著對那些人說,回首看看吧,你的無數個足跡都在成功的路上,但你又無數次中途讓它改變了方向。

就這麼簡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