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堅持的力量:改變Google的實習生

1999年的時候,Google剛剛成立不久。由於Google的工程師都是做技術為主,因此Google總部希望可以找到一個人來改進Google的首頁風格。儘管這只是做一些看似無關緊要的事,比如調整文本尺寸和字型,然而在Google創始人拉里和謝爾蓋看來,改進首頁對於Google的意義十分重大。

後來,拉里和謝爾蓋選中了邁耶。邁耶擁有史丹福大學計算機科學碩士學位,同時還學習過語言學和心理學,但是邁耶沒有工作經驗,在Google邁耶只是一個實習生。拉里和謝爾蓋向邁耶發出了命令:只是單純的改進Google首頁,不要試圖去改變Google的任何理念。

邁耶開始了自己的工作,在年底的時候,邁耶推出了自己對Google網頁設計的一次重大改變:一種新的字型形態。經過多次的調查以及分析,邁耶最終決定採用無襯線的Verdana字型。在邁耶來到Google之前,Google採用的是有襯線的字型,可是邁耶發現沒有襯線(也就是某些字母上的旋曲花飾)的字型更能方便快速地檢查搜尋結果。一天換過Google首頁的字型之後,邁耶去和一些工程師去喝下午茶了。

然而幾個小時後,當她回到辦公室時,發現整個Google都因為自己的一個舉動而鬧翻了天,邁耶受到了許多措辭激烈的抗議,甚至受到了拉里和謝爾蓋嚴厲批評。可是邁耶堅持自己的判斷,並且據理力爭。

由於誰也說服不了邁耶,Google最後邀請了16個大學生到史丹福大學蓋茨樓里接受測試。公司派出4位工作人員觀察他們的行為。Google公司安排了兩個大學生共用一台計算機,這樣他們可以彼此對話和溝通。

Google工作人員把這16個大學生分成兩組,一組使用有襯線的Google,另一組使用沒有襯線的Google。(勵志電影  )測試者被要求使用Google為一些微不足道的問題找答案,比如下一屆的奧運會在哪兒召開,飯後吃水果好嗎等一系列小問題。

當這些大學生輸入Google的網址後,使用有襯線的這一組很明顯的用很多的時間看著主頁出現,然後繼續等待。15秒鐘過去了……20秒……45秒……Google工作人員問他們在等待什麼?他們的回答是:在等剩下的網頁載入完畢。這是因為使用了襯線的Google,找到搜尋結果的時間明顯地慢了下來。

而另一組的大學生由於使用沒有襯線的Google,因此很快就找到了答案。

測試的結果證明邁耶的改進對Google是很有利的,更能增進用戶對Google的好感。最後,整個Google都在向邁耶慶祝,因此她是第一個改進Google首頁的實習生,而讓邁耶更沒有想到的是拉里和謝爾蓋任命她為Google的首頁首席設計師,這在Google是從來沒有過的事。

如果當Google所有的人都反對邁耶時,邁耶選擇放棄,則不會有一個實習生被任命為首席設計師的奇蹟,而如果當時的Google不給邁耶一個機會去測試,則不會有今天的Google。Google與其說是給邁耶機會,更不如說是在給自己機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