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勵志故事:此廣告位一元出租

勵志故事:此廣告位一元出租

這是一家剛成立的廣告公司,規模小得可憐,老闆是一位年輕的設計師,沒有太多的經驗讓人稱道,惟有他對自己的事業充滿著巨大的信心。

創業初期,他沒有很多的錢去爭取在鬧市區的漂亮廣告位惟有在鬧市的周邊去挖掘好的位置。但是他也很快發現哪怕是周邊稍稍顯眼的地方,也被其他的大公司收購了,只剩下一些不顯眼的地方供他斟酌。而對於這些位置,他的員工憑著職業習慣就全部否定了,他們指著旁邊空著的其他廣告牌說:“這么大這么好的廣告位都沒有人租,何況我們這些不顯眼的廣告位呢?”

他笑笑說,我還是把它拿下吧,我會想辦法將它用好的。

就在他買下那些不顯眼的廣告位之後。圈內一遍譁然。甚至有大公司直接以原價將旁邊那些被冷落多時的大而好的廣告位轉售給他,他只是笑笑說:“我是很想要的,但是沒有那么多錢,只好作罷了”。於是那些人就不屑地笑了,說他不是一個做大事的人。

很快他們就要著手聯繫一些廣告業務了,雖然員工們都很勤奮,四處奔波,卻絲毫沒有進展。因為沒有人看好這些廣告牌。無奈之下,他只好親自披掛上陣去聯繫業務。

那天,他去這個城市最大的一家啤酒公司聯繫業務。他和廣告部經理坐了下來,介紹自己牌位的情況,但那位經理一聽便沒了興趣。於是他試圖說服那位經理,對方直到聽得耳朵都發毛的時候,才站起來坦誠地說:“說實話,我對你的廣告位根本沒有興趣,別說是20萬,就是兩元錢我也沒有興趣。”

他顯然有些尷尬,但他還是執著地說:“那么說,一元錢的話你就還有興趣?”

那位經理笑了:“哈哈,一元錢我當然有興趣了,但是你也不可能給我呀!”

這時,意外的事情發生了,他掏出契約,對那位經理說:“好!我就一塊錢租給你一個月!”於是在那位廣告經理錯愕未消之前,他們的契約定了下來。

回到公司,員工們自然更為驚訝,因為他們從來沒有想到自己的廣告位就這樣賤租給了另人。而他則馬上安排人員將一面廣告牌掛到了那些廣告位上,上面只寫著幾個大字:此廣告位一元出租!

這些廣告牌在一夜之間一下子成為了這個城市關注的焦點,路過的人們都駐足觀看,甚至不有好奇的的人特地趕來看這個驚世之作,電視媒體都給予了極大的關注。人們議論紛紛,很多人覺得這是無聊的炒作。但就是在這樣的炒作當中,這些廣告牌無疑獲得了極高的瀏覽率,成為最引人注目的風景。

而半個月之後,那個著名的啤酒公司的廣告登上去了,那位經理親口告訴記者這一切都是真實的,他只付了一塊錢。人們驚訝不已,原來真的有這么便宜事情,進而從心裡佩服這個廣告公司的驚人手筆,對他們的誠信度給了極高的評價。(經典語錄  )甚至於人們都猜測他們的背後必定有巨大的後台,於是人們開始放心地與他們合作。

一個月後,啤酒公司的那位經理來到了廣告公司找了年輕的老闆,希望能繼續合作,因為他們的廣告收到出乎意料的好效果,只是當他們簽契約的時候,上面的標價已經成了100萬了。

就這樣仿佛傳奇般的經歷,極快的速度,讓一個小小的廣告公司一躍成為了全城的知名品牌,而那些廣告牌也成為這座城市高價競爭的牌位,因為即使廣告早已升值千萬倍,人們依然會談起關於它“一元出租”的佳話。

當然,這些廣告位幾乎成了廣告文化被保留下來,成了廣告公司的教育題材,人們總是能在這上面學習到一個道理:在這個競爭無比激烈的社會,很多時候,我們也可以通過縮小的方式來放大價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