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每個人都很重要

每個人都很重要

一位同事對我說,一個月前他從自家的貓眼中看到一個人在門口撿他丟棄的可樂瓶,猛然開了門,呵斥了那個人。那人灰溜溜地走了,眼裡滿是憤怒。一個月後,他下班回家,鑰匙無論如何也塞不進去了。仔細一看,鎖孔已被膠水堵塞。他只好換了一扇門,價格是1100元.

有3個實習生到一家機關學習,辦公室里有位表情木訥的阿姨,是臨時人員,她的打字速度很慢,而且經常出錯。其中兩位大學生經常嘲笑她。有時,兩人會聚在一起發洩一些莫名其妙的情緒。而另一位來自農村,他做事總是默默的,不參與他們的任何討論。3個月後,有人告訴他們,那位阿姨是某局局長的夫人。那3位大學生就愣在那裡。後來,那位來自農村的大學生分配到了這家機關,然後又成了某局局長的女婿,再後來,他就成了縣裡最年輕的局長。

另一個故事是一位記者說的.他的樓下住著一個老頭,每天早晨都在聽新聞,聲音開得大大的.而他因為職業之故,早晨正好是睡覺的最佳時間,所以,他不勝煩惱.有幾次在樓梯口遇上,看到這老頭,就想與他理論一番.有一次,他受報社派遣去採訪一位部長,他興沖沖地趕到那位部長的辦公室,一看,就覺得那部長的面容十分熟悉。(勵志電影  )坐下來,倒是部長一驚一乍的:「呀,你不是我的鄰居嗎?」那次採訪十分成功,事後那位記者說:「從部長辦公室走出來時,就為自己慶幸起來,如果自己和部長吵上一架,那現在會怎麼樣,自己都不能想像了。」

這個世界上誰最重要,我們常常可以列出一個順序來。其實,你永遠都不可能做到準確。當你羅列了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而忽視了身邊的小人物時,很可能,你的身邊就布滿了陷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