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有「心」就有希望

有「心」就有希望

大學畢業後,他開了一家「喜盈門」服裝定做店,專營一款「心望」西服,可由於這款西服還未打開市場,所以他的生意非常低迷。

正當他一籌莫展的時候,妻子給了他幾本雜誌,讓他打發一下煩躁的心情。無意之中,他在裡面看到了股神「巴菲特」的照片,細心的他發現這位名人所穿的衣服跟他的身材搭配不是很妥當。頓時腦海里產生了一個想法,於是,他鼓起勇氣給巴菲特寫了一封信:給他陳述了自己的見解。最後他說希望我能為您服務,給您親自定製一套更加得體的西服。

巴菲特收到了這封莫名其妙的信,感覺有點可笑,但仔細想想,好像又從這封信中讀出了這位年輕人的真誠。於是,巴菲特讓秘書禮貌性地寄了一張信函。

從那之後,巴菲特就把這事忘得一乾二淨,可年輕人收到這張信函激動不已,於是他開始留意這位名人的一切訊息,希望真的有機會能為這位大腕親手「打造」一套得體的衣服。

那天,機會來了,巴菲特應邀去華盛頓大學演講,這位年輕人千里迢迢地趕到這所大學,他選擇了最前排的一個位置,非常認真地聽完了這場精彩的演講。(名人名言  )也許是面對太牛的名人,在最後三分鐘的提問環節中,演講廳鴉雀無聲,而這位有備而來的年輕人站起來提了個非常專業的問題,同時,作為第一個提問人,他也獲得了一個小小的請求的機會。

這時,年輕人說:「我的請求很簡單,請允許我為您做一套更加得體的「心望」西服,也許您還有點印象,有位年輕人曾經為此事給您寫過信,而這位年輕人就是我。」聽到這裡,巴菲特著實吃了一驚,看看年輕人真誠的眼神,他真的被打動了,於是,巴菲特非常幽默地說了一句:「一切就拜託您了,我相信我會穿上您做的得體的『心望』西服的。」頓時,全場響起了一片熱烈的掌聲。

那天,巴菲特給他留下了電話號碼,第二天,這位年輕人找上門來,巴菲特也非常熱情地接待了他。開朗的年輕人不斷地找話題和他聊天,大約花了半個小時,他就完成了對巴菲特全身的測量,並且很認真地記下了各個部位的參數。臨別時,他不忘言明半個月之後,他會將特製的「心望」西服寄過去。

果然,半個月之後,巴菲特就收到了從「喜盈門」寄來的一套精美的「心望」西服,穿在身上,巴菲特感覺特別的舒適和愜意,

隨著巴菲特這位公眾人物的頻頻亮相,關於這套西裝和年輕人的故事也迅速地傳開了。就這樣,這個不起眼的「喜盈門」店馬上迎來了大批顧客,簽了不少的訂單,不到一年,「心望」西服就搶占了美國三分之一的西服市場。

這位感恩的年輕人給巴菲特寫了一封長達十頁的感謝信,巴菲特也非常認真地親自寫了一封信:「每一個生意人都想賺錢,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可一般的商人只會有滿腦子的生意經,但精明的商人會在生意里加上對人性的關懷。你就是一位精明的商人,你感動了我,我非常樂意做你的無聲代言人。不必謝我,這機會是你自己爭取的,記住:有『心』就有希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