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勵志故事:夢想無價

勵志故事夢想無價

從小到大,馬克家裡一直都很窮——馬克有6個兄弟,3個妹妹,還有別人寄養在他家的一個孩子。雖然馬克沒有什麼錢,家裡的東西也都很破舊,但是家裡充滿了愛和關心。

馬克是快樂而有朝氣的。馬克知道不管一個人有多窮,他仍然可以做自己的夢。

馬克的夢想就是運動。他16歲的時候,就能夠壓扁一隻橄欖球,能夠以每小時90英里的速度扔出一個快球,並且撞中在球場上移動著的任何一件東西。馬克的運氣也很好,他的教練是奧利·賈維斯,他不僅自己相信馬克,而且還教馬克怎樣相信自己。他讓馬克知道了擁有一個夢想和足夠的自信會使自己的生活有怎樣的不同。賈維斯教練改變了馬克的生活。

馬克升入高中的那年夏天,一個朋友推薦他去做一份暑期工。這是一個掙錢的機會——有錢就可以買一輛腳踏車和新衣服,就意味著為他的母親買一座房子的儲蓄的開始。這份夏日的工作對馬克來說是極具誘惑力的。

馬克意識到如果去做這份工作,自己就必須得放棄暑假的棒球運動,那意味著他必須告訴賈維斯教練自己不能去打球了。馬克告訴了教練,他真的像馬克預料的一樣生氣了。(  )「你還有一生的時間可以去工作。」他說,「但是,你練球的日子是有限的。你根本浪費不起。」

馬克低著頭站在他面前,努力想向他解釋,為了那個替自己的媽媽買一座房子和口袋裡有錢的夢想,即使讓他對馬克失望馬克認為也是值得的。

「你做這份工作能掙多少錢,孩子?」他問道。

「每小時3.25美元。」馬克回答。

「噢,」他問道,「你認為,一個夢想就值一小時3.25美元嗎?」

這個問題,簡單得不能再簡單了,它赤裸裸地擺在馬克的面前,他恍然大悟。那年暑假,馬克全身心地投入到運動中去。同年,馬克被匹茲堡海盜隊挑去做隊員,並與他們簽訂了一份價值2萬美元的契約。後來,馬克在亞利桑那州立大學裡獲得了橄欖球獎學金,使他獲得了接受高等教育的機會。馬克兩次被評為全美最佳後衛。去年,馬克與丹佛的野馬隊簽署了170萬美元的契約。馬克終於為自己的母親買了一座房子,實現了他的夢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