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真男人的故事

真男人的故事

男人在山上挖草藥,突然被一條五步蛇咬中右手食指。於是他抽出隨身攜帶的砍刀,毫不猶豫地將受傷的手指砍掉。但沒有用。假如他不能在3個小時之內得到救治,殘留的毒液仍然能置他於死地。而離他最近的醫院,有3個多小時路程。

男人開始了一路狂奔。他要和死神爭奪每一秒鐘。

途中他突然聽到有人高呼"救命",聲音顫抖恐懼。趕過去,需要穿越一個小峽谷。即使以最快的速度跑去,也需要十多分鐘。男人的傷口在流血,蛇毒正在入侵他的臟腑。對他來說,每一秒鐘都是那樣寶貴。

可是他還是決定先去看看。他想假如可以在短時間內幫助對方,那最好;假如對方的處境痲煩,那麼,他就告訴對方自己被五步蛇咬傷,需要在極短時間內得到治療。他可以在抵達醫院後,再找人前來援救。

可是當他到達出事地點後,才發現問題的嚴重性。原來需要幫助的是一對夫妻,他們在山上迷了路,稀里糊塗地走到一個四周都是絕壁的斷崖上。那是一塊突起的相對平坦的岩石,往下,是萬丈深淵。往上,是兩米多高的崖壁。他們等於被困在半空。已經被困幾個小時,繼續下去的話,後果不敢想像。

拉他們二人上來,即便在平常,也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何況男人已經受傷。

男人思考了幾秒鐘後,毅然做出一個決定:先救人!他用左手抓住岩石的縫隙,將身體掛在峭壁上,再用受傷的右手抓住女人,在下面的男人的幫助下,艱難地拉她上來。(勵志名言  )然後他休息了一會兒,再次探下身子,試圖把那個男人也拉上來。

可是那男人的體重讓他根本吃不消。劇烈的運動加速了蛇毒侵入身體的速度,他感覺天旋地轉,幾乎支撐不住。

他不得不放下男人,休息了一會兒。然後他再試,換了一個姿勢。他用受傷的右手緊緊地攀住石壁,用左手緊緊地抓住了男人。手指噴出鮮血,將那塊岩石染成紅色。他用盡了全身的力氣,終將男人拉了上來。

他長舒一口氣,躺在地上劇烈地喘息。這時的他,已經沒有力氣再站起來。他不知道經過這一番劇烈運動後,自己還能不能活著趕到醫院。

可是繼續躺在這裡的話,他將必死無疑。

他掙扎著爬起來,向那對夫妻簡單說明了一下情況,並用他們的手機給家裡打了一個電話。他告訴家人自己被五步蛇咬傷,讓家人去山下的一個路口接他。然後他給那對夫妻指明了回去的路,再次一個人向醫院奔去。

結果,他暈倒在路邊。好在家人及時趕到,將他送進了醫院。

當他醒來,發現自己已經得救。醫生告訴他,如果再晚來一會兒,他肯定沒命。由於耽誤時間太長,蛇毒已經部分侵入體內,這讓他右胳膊肌肉壞死。從此後,他不能再從事任何高強度的勞動。

故事是真實的。男人叫趙明健,湖南張家界人。我極少被電視報導所感動,可是那天,我還是被那位相貌平平的男人,感動得一塌糊塗。

有記者問他,在那種情況下,你為什麼不顧自己的生死,而向一對陌生人伸出搭救之手?

他淡淡地說,因為我正好遇上了。

什麼是真男人?我想,在他爭分奪秒地和死神賽跑的緊要關頭,卻能為兩個陌生人停下腳步,這樣的男人,是令所有人敬重的真正的男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