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換個想法,奇蹟也許會出現

換個想法,奇蹟也許會出現

一個美國女醫生在非洲援助,他的丈夫林肯準備去看她。女醫生在信中告訴丈夫,這裡非常寂寞,大多數援助人員都忍受不了這裡的生活,紛紛提前回國了。

在信中,女醫生還告丈夫,這裡除了一些當地土著人,就是荒蕪的土地,除此再沒有什麼可看。沒有交流,沒有娛樂,該有的這裡都沒有。讓丈夫做好充分的準備。

林肯不信,他到了目的地後才發現,當地的生活環境,比他想像的還要糟糕。他和愛人生活在荒漠中的小屋裡,又不會當地土著語言,離開翻譯,寸步難行。而翻譯也只是在有病人時,才陪著病人出現。這裡無人對話,沒有事做。走出小屋,就是光禿禿的土地。晚上到處一片漆黑,沒有路燈,只有滿天的星星和討厭的蚊子。

林肯這時才相信,為什麼那么多人都離開了這裡。原來誰也受不了這種可怕的孤寂。好在,林肯還是有準備的,他帶了許多閒書供自己消磨時間。

這天,林肯從書中翻到一段關於“換個想法,便能換來一切”的精闢論調。

林肯方下書本,望著裸露的非洲大地想,這種論調真是可笑,難道這種理論在這裡也能適用嗎?(經典語錄  )在這裡,人能發財或是經商嗎?林肯搖頭,結論是否定的。

當然,林肯特別希望這種論調能夠成為真理,真能如此,他也能換換自己的生活。

“換個想法,便能換來一切。”林肯雖然否認它,但還是極力試圖這么去做,因為除此之外,他無事可做。沒想到,之後他開始了一連串驚人的發現。在他試圖改變想法的同時,他的視角開始變化。當移向自己從不注意的世界時,果真就有了新的發現。首先是土著人的手工藝品,他想這能不能運往外面賣呢?他還發現這裡的泥土很特別,能不能用來做陶器?之後,他離開小屋,想要尋找更多的發現。他找到了一種芨芨草,治療外傷非常神奇,抹上之後,傷口就會慢慢癒合。如果多抹一些,加強濃度會怎么樣?林肯為這些發現興奮不已。從此,他不再寂寞,反而有做不完的事。

非洲沒有變,荒蕪的土地沒有變,土著人沒有變,星星更沒有變。變化的只是林肯。因為想法的不同,一切也隨之改變。

在後來的幾年裡,林肯成了美國商界大富翁。他打開了非洲市場,還發現了許多新奇的玩意。

據世界科學協會對500例重大科學貢獻的調查證明,許多科學奇蹟早就存在於世。艱難的是,我們固有的看法必須打破。我們的目光,是否能跟隨我們的想法轉移。

“換個想法”,直到現在,科學家們每天所做的種種探索,百分之九十仍然如此。要打破的,最難打破的,就是換個想法。我們的想法能否改變?只要改變,跟隨而來的就是那些早已存在於世的無窮奇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