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勵志故事:心若在,夢就在

勵志故事:心若在,夢就在

我曾經是國內一所名牌大學的畢業生,八十年代末,我被分配到西北的一家軍工企業從事技術工作,因為企業的戰略調整,一年半後,我“被”安置到內地一家國營企業,在其下屬的學校做教師,四年後轉到該企業的銷售部門做銷售內勤,十年後,同樣因為企業改制,我“被”對口安置到另一家外資企業,這一乾又是十年。

在我工作這二十多年中,也曾經在事業方面遇到一些改變的機會,可我那時覺得在一個家庭中,孩子能夠和我們在一起的時間非常有限,做為一個母親,我要儘可能多地給孩子愛與關懷,這和事業的成功及金錢的富足同等重要,所以,我把自己生活的重心更多地移到了孩子的這邊。絕大多數時間和精力都在圍著孩子轉。幸運的是,在女兒的成長過程中,我無意之中做對了許多的事情,女兒在我的精心呵護之下,出落成一個善良聰慧,獨立自強的優秀女孩。

2010年,在18歲的女兒遠赴重洋就讀美國的名校之後,我才開始規劃自己的後半生,我先是在自己擅長的親職教育方面不斷學習,提升能力,又在自己喜歡的心理諮詢領域繼續充電,開拓視野,同時,我熱衷公益事業,積極參加各種活動,興趣愛好越來越廣,社交圈子越來越寬,綜合能力也越來越強。我愈發覺得:能夠投入地做自己喜歡的事,原來可以那么快樂。而且,隨之收穫的自信,又在我本已安於現狀的內心種下一粒種子:雖然我暫時還不知道我可以做什麼,但我一定能夠做點兒什麼。

只是,45歲的我已經不再年輕,我所在的公司是家外企,雖不能讓我過上富足的日子,可熟悉的環境讓我有份安全感,我習慣了20多年來兩點一線的生活模式,真要走出去,會面對太多不可確定的因素,沒有擔心是不可能的,尤其象我這樣一個平時做事穩重謹慎的人,走出去真的需要相當大的勇氣。所以,我一邊拚命地學習,不斷地充實和提升自己,一邊不停地尋找,反覆地確認和發現機會,一年過去了,我卻一直猶猶豫豫地,始終跨不出最關鍵的一步。

不過,我始終相信,多聽從自己內心的聲音,一定能抵達想去的地方。今年6月初,我剛剛參加完心理諮詢師全國統一資格考試,又送走了返回美國讀書的女兒,感覺到身心特別放鬆:我終於不用在午休時里抓緊時間聽錄音,晚上一下班就跑去培訓班聽課了,沒有壓力,也沒有考試,感覺挺好,看到周圍的同事午休時玩遊戲看電影,我緊繃了很久的神經也鬆弛了下來,不自覺地加入了其中。但僅僅在第二天,我就感到了莫名的恐懼:我已經不再年輕,難道這輩子我就這樣一直混下去嗎?如果我再不下定決心,這輩子可能我就只能這樣:一年、兩年、三年……直到退休,我還有十年才能退休,人生能有幾個十年?一想到這些,我就再也無法輕鬆,心中那顆不甘心的種子似乎又開始發芽了。

晚上回到家,我和老公說起了我的擔心和猶豫,沒想到平時一貫謹慎的他居然十分贊成我從公司走出來,願意支持我去找自己喜歡的事做,實現自己的夢想。他說,我如果呆在原單位,那么未來十年的路可以一眼望到底,可是,如果我願意給自己留出一個舞台,就能演繹一場屬於自己的精彩人生,

也是機緣巧合,正好我就遇到了一個電子商務的女性創業平台,她以電子商務為手段,以生產消費理論為指導,以“簡單、速度、規模”的3S為核心經營理念,以25~55歲女性為主要目標服務群體的優質產品提供商,同時又是“善美”文化的傳播者,並在此基礎上,致力於為全球女性提供成就非凡人生、創造善美生活的平台。我一接觸就特別喜歡公司的企業文化和理念,喜歡這種在幫助別人的同時成就自己的經營模式,我不斷地參與公司舉辦的各種沙龍和培訓課程,深入了解公司的背景和文化,跟公司緊密連結,終於找到了自己的需求:我希望藉助這個平台幫助更多的人,讓她們“活得更精彩,美得更自在”。我想,這是我下定決心在善美平台上做事的真正原因。沒多久,我就正式離開工作多年的公司,全心投身到了善美事業當中。

在這個平台上經營,一不要大量的資金投入,二沒有固定的工作時間,三沒人定任務給壓力,工作方式自由靈活,我們每個人都是自己的老闆,又都在為自己打工。當我們樂於奉獻,無私分享我們的所知所獲,用分享的力量讓更多的消費者覺醒,讓更多人感受到善美的力量時,我們將在不知不覺中成就自己!(勵志電影  )最重要的是,她始終秉承“善美成就非凡”的核心理念,堅守“無私分享成就非凡”的行為準則,倡導“愛、美、健康、家庭、事業、朋友、品位”的七大價值觀,從“身體、物質、心靈”這三個與“幸福”息息相關的方面入手,以提升全球女性幸福指數,塑造女性非凡人生為目標。所以,雖然在前進的道路上我經歷過痛苦甚至受到過傷害,可我還是“捨不得”離開這個讓我歡喜也讓我成長的平台,並且越來越堅定了繼續走下去的信念。

生活中的我,曾經相當節儉,當初進入善美平台時,本意只想讓自己奢侈一回。可周圍的同學朋友說:“靜都願意進來,肯定錯不了。”大家的信任讓我欣慰,可是當時的我並沒有看清楚想明白,我真怕對不起朋友。感覺肩上沉甸甸的:我絕對不能辜負大家。正是這份責任心,促使我深入透徹地去了解,我要對自己更要給大家一個交待,還是這份責任心,推動我無怨無悔地去付出,從一個單純的消費者轉變為善美事業的經營者!最後,仍是這份責任心,讓我不斷地學習和成長,以持續提高的能力支持團隊發展得更快更好更強。

短短几個月,我覺得自己由內而外發生很大的變化:首先,我學會了關愛自己,因為公司的七大價值觀中對“愛”的詮釋就是“愛自己和愛男人同等重要”,反思之後我才發現:過去我並不懂得怎樣才算愛自己,我懂得以犧牲自己的方式成就別人並不可取,一個真正愛自己的女人才更有能力愛別人。我學會關照自己的身體和情緒,我知道我是值得被愛的,我也相信我自己可以創造屬於自己的美好未來。其次,我更加包容別人,團隊中每個成員會呈現不同的狀態,我試著對夥伴們多些寬容和理解,相信她們即使有時做得不夠好,也只是因為他們暫時沒有這個能力而不是他們不願意做好,我用心選擇他們能夠收得到的方式適時地給予關心和支持,同時調整自己的心態,以更多的愛心和耐心等待他們成長。最後,我重燃了創業的激情與夢想:老公說我現在天天神氣十足精力充沛,從來都不知道累,就象個老牛一樣,連19歲的女兒都說,看著媽媽這樣,她都覺得自己老了,不知道老媽哪兒來的那么多的激情,假期回來一定要多跟老媽學一下。

能擁有這樣的平台和團隊,我非常感恩,公司給我提供了一個展示自己的舞台,而這些信任和支持我的夥伴們則給我創造了一個提升自己的機會。所以,我在團隊當中不怕吃苦,願意付出,希望發揮自己特長最大程度地幫助到他們,象各種活動沙龍的籌備和服務以及各種資料的蒐集和整理等,我都願意積極配合認真負責,以便大家及時全面地了解公司的產品、文化和系統,幫助大家更好地學習和成長。記得有一次外出學習,為了幫大家買到合適的火車票,我在火車站排了兩三個小時的隊,到晚上九點多都都沒來得及吃晚飯。有朋友心疼我,覺得我做這種吃力還未必討好的事不值得,但我覺得為大家服務是我的職責。為了幫一個夥伴達成她的夢想,我連續陪伴她好幾天,想盡一切辦法給予她需要的最大支持,當她夢想成真的那一刻,我覺得自己比她更開心,我們激動地擁抱在一起,先是開心地歡笑,笑著笑著我卻忍不住掉下了眼淚,這淚水中飽含的酸甜苦辣,只有我們自己心裡最清楚,我很慶幸我們的心是相通的,所以,我們的淚水也是甜的。

幾個月來,哪裡最需要我,我就會在那裡出現,想盡辦法,辦法想盡做到我所能夠做到的最好。我希望通過這種方式給予團隊最優質的服務和最充分的支持,也希望通過我自己的生命影響到身邊更多的生命:人生的價值不在於我們得到什麼,而在於我們奉獻了什麼。當我們樂於奉獻,無私分享我們的所知所獲,用分享的力量讓更多的消費者覺醒,讓更多人感受到善美的力量,那么我們將在不知不覺中成就自己!

在未來的日子裡,我希望幫助身邊更多的朋友走向成功,我相信在幫助他們的同時,不僅僅我的個人能力會得到提升,同時也一定會成就自己的夢想。

當然,我現在做得還很不夠,還有很大的提升空間,未來的路上,我將一如既往地服務和支持團隊,和團隊一起成長,我有合作共贏助人達己的信念,我有面對挑戰不怕困難的勇氣,我有自我學習成長改變的決心,我有腳踏實地堅持到底的毅力,所以,我相信,我的未來,我團隊的未來一定不是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