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勵志小故事:四天創造的價值

一位在澳大利亞留學的中國留學生在剛到澳大利亞的時候,為了利用業餘時間尋找一份能夠減輕學費的工作,他騎著一輛破舊的腳踏車沿著環澳公路走了好幾天,替人放羊、割草、收莊稼、洗碗……只要能給一口飯吃,他就會暫且停下疲憊的腳步。

一天,在唐人街一家餐館打工的他,無意中看見報紙上刊登了澳洲電訊公司的招聘啟事。留學生擔心自己英語不地道,專業不對口,他就選擇了應聘線路監控員的職位。在一番過關斬將的激烈競爭後,終於只剩下了他一個人,眼看他就要得到那年薪三萬五的職位了,不想招聘主管卻出人意料地問他:“你有車嗎你會開車嗎我們這份工作時常外出,沒有車寸步難行。”

要知道在澳大利亞的公民普遍擁有私家車,無車者廖若星辰,可這位留學生初來乍到還真是無車族。為了爭取這個極具誘惑力的工作,他不假思索地回答:“有!會!”“那好,四天后,開著你的車來上班。”主管說。

四天之內要買車、學車談何容易,但為了生存,留學生豁出去了。他在華人朋友那裡借了一些錢,從舊車市場買了一輛快被市場淘汰的“甲殼蟲”。

第一天他跟華人朋友學簡單的駕駛技術;第二天在朋友屋後的那塊大草坪上模擬練習;第三天歪歪斜斜地開著車上了公路;第四天他居然駕車去公司報了到。

時至今日,他已是“澳洲電訊”的業務主管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