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勵志故事:成功總在轉角處

那年,羅伯特滿懷信心地來到紐約一家夜總會應聘,他從小就跟母親及瑪爾戈利斯學習聲樂,加上獨特的噪音,在一個小小的夜總會擔任主唱,應該綽綽有餘。按照招聘方的要求,每個應聘者都必須試唱一首歌曲,雖然羅伯特對自己的演唱功底毫不擔心,但他還是精心地準備了一番,畢竟這是他職業生涯的開始,況且他還要靠這份工作生活。

試唱那天,羅伯特的表現還算不錯,儘管沒有達到完美無瑕的程度,但和其他應聘者比起來,優勢還是十分明顯。考官也非常滿意,打算立即錄用他,然而,節目導演早有內定人選,其他人員不過是陪襯罷了。對於這種不公平的競爭,羅伯特非常生氣,他找到節目導演理論,要他說出一個不僱傭他的理由。節目導演輕蔑地說:「年輕人,我沒有心情給你解釋,你歌唱得好又怎樣,我們廟小,容不下你這尊大菩薩,有本事你去大都會歌劇院啊!」

大都會歌劇院是一個具有領導地位的世界級歌劇院,創建於1880年,是紐約林肯表演藝術中心的核心部分,融古典與現代於一體,規模龐大,人才輩出,是所有搞音樂的人的夢想。當然,節目導演只是挖苦羅伯特,他並不認為羅伯特有這方面的潛質。

初次求職就遭到這樣的羞辱,羅伯特沮喪之極,他甚至想到過放棄。不過,一向堅強樂觀的他很快就冷靜了下來,他決定把這次教訓當作人生中的一個小插曲。他想,那個節目導演說得對,何必把青春浪費在夜總會這樣的小地方呢?自己是一隻雄鷹,得向更高、更遠的目標進發——大都會歌劇院。

經過一年多的刻苦訓練,羅伯帶著自己的雄心壯志來到了大都會歌劇院。這一次,他的演唱非常成功,贏得了評審們的一致好評,順利地成為大都會歌劇院的簽約藝人。1945年,羅伯特獲大都會歌劇院廣播演唱比賽獎,同年他受邀出演《茶花女》中的男中音主角,接著他又飾演了鬥牛士、瓦倫丁、費加羅、弄臣、恩里科、羅德里戈、雅果、斯卡皮亞等多個角色,成為大都會歌劇院最受歡迎的演員之一。()隨後,羅伯特的足跡遍及歐美,他以暢達嘹亮嗓音、真摯生動的感情打動了億萬聽眾的心,成為美國最負盛名男中音歌唱家。

每每憶及那段往事,羅伯特總是激動地說,感謝那次拒絕,要不然,大都會歌劇院的門永遠也不會為我敞開,或許我現在還是夜總會裡一位名不見經傳的歌手,每月拿著幾百美元的薪水。

有人說,上帝關上一扇門時,常常會為你打開一扇窗。當我們遭遇挫折時,一定不要輕言放棄,因為成功總在轉角處,失去一次機會,還有更大的機會在前面等著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