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勵志小故事:把失敗率99%的事堅持做它100次

大學畢業後,我應聘到一家公司做行銷。一年下來,我的行銷業績很不理想。一次,我去請教行銷主管,他每年的行銷業績都在公司排第一,人們都稱他為“行銷大王”。

“現在有一筆行銷業務,它的失敗率為99%,你會去做它嗎?”行銷主管問我。

“當然不會,因為它的成功率太小了,幾乎為零,做了也是白做。”我說。

“假如你把這筆失敗率99%的業務,堅持做它100次,情況會怎么樣呢?你不妨算一算。”行銷主管說。

我開始心算起來:失敗率99%的業務,堅持做100次後,這筆業務的失敗率就是99%的100次方,即37%,那么它的成功率就是100%減去37%,即63%。

我不由驚訝起來,一件失敗率99%的事,堅持做它100次後,它的成功率竟是63%!

我開始明白了,自己的行銷業務之所以不佳,就是因為在失敗面前,一次次退卻了,沒有在失敗中再嘗試、再堅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