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晚安心語:知道你能力的邊界,才會成功

1、勇於嘗試並懂得適時退回到自己最合適的位置,這不是懦弱的表現。相反,承認自己的局限,在個人的局限性中有效地燃燒,是一種難得的智慧。

2、語言有時是假的,共同經歷才是真的,不要和誰都熱絡得這樣快。

3、心是一棵樹,愛與希望的根須扎在土裡,智慧與情感的枝葉招展在藍天下。無論是歲月的風雨撲面而來,還是滾滾塵埃遮蔽了翠葉青枝,它總是靜默地矗立在那裡等待,並接受一切來臨,既不倨傲,也不卑微。

4、其實,有些門是掩著的,你要走近推推;有些門是關上了,其實沒有上鎖,你要走近看看;有些門看似鎖上了,其實鎖一拉就開;有些門確實鎖得很緊,但門的旁邊還有門……不要遠遠觀望,就做出臆斷;不要還沒行動,就告訴自己不行。

5、每個人都在逃,差別只是自己知不知道而已。

6、我不炫耀,因為我不自卑。我不花心,因為我不缺愛。——人性就是這樣,自卑才炫耀,缺愛才花心。你的招搖,除了證明內心虛弱,說明不了任何東西!

7、不要著急,最好的總會在最不經意的時候出現。

8、悅己才能悅人。你活好了自己,你身邊的人就能分享你的快樂、幸福和成功,你所能給予家人和這個世界的,反而會更多。

9、性情的修養,不是為了別人,而是為自己增強生活能力。修養的基礎是內心對話,人在這種對話中既是自己的原告,又是自己的辯護士和法官。修養之於心地,其重要猶如食物之於身體。以一般人而言,最簡便的修養方法是讀書。有教養的人或受過理想教育的人,不一定是個博學的人,而是個知道何所愛何所惡的人。

10、沒誰是聖人,何須盡善盡美,白玉豈避微瑕。有缺點不怕,就怕沒特點。滴水可穿石,繩鋸能斷木,只要攻其一點,博觀約取,厚積薄發,能聚大氣。不要猴子掰包穀,見哪樣都喜歡,最後兩手皆空;不要站在原地,機遇不是餡餅,不會無故砸向你;不要悲天憫人,只有奮發前行,好運才會相伴。

11、真的不用遺憾,沒有在最青春美貌的時候遇見你,因為我們要的,終究不是一場足以天崩地裂的愛戀,而是天長地久的溫暖相伴。

12、最鬧心的煩躁是你根本不知道自己究竟在煩什麼,無緣無故就全身負能量爆棚。

13、“聊天最大的樂趣就在於“棋逢對手”,你拋出的點他瞬間能get到,他扔回來的暗語你也能立馬接穩。最鬱悶的事莫過於遇到一個長相符合你期望值,結果一開口完全和你在不同頻率…然後和你聊得非常開心的人,又完全不可能發展成男女朋友…”看到有感,伴侶不易啊聊得來但又不太過,長相過關志趣又相投。

14、每個人都有一段時間特別難熬,這段時間很重要。馬丁說,每一個強大的人,都咬著牙度過一段沒人幫忙,沒人支持,沒人噓寒問暖的日子。過去了,這就是你的成人禮,過不去,求饒了,這就是你的無底洞。

15、真正的善良不是軟弱更不是退讓,而是從不去主動傷害別人,不會糾纏不休,懂得適可而止。為人處世以誠相待,不欺騙,不撒謊。()以誠懇善良的心去面對真心對你的人。

16、有人有大的夢想,有人有自己小的幸福。沒什麼高低之分,只要自己過得開心就好。一個人成熟的標誌就是不去打擾別人的小幸福,也不去嘲笑別人的夢想,只要他們都是真的投入其中。總有一天你會明白讓所有人都喜歡根本無法做到,只要身邊的人和你自己喜歡就夠,沒必要去聽太過熙熙攘攘的聲音。

17、總有一天,你也會開著好車,然後羨慕某個小伙子的腳踏車后座上,有一個(至少目測是)願意和他同甘共苦的姑娘。

18、曾經發生過的事請不會忘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19、生活在一個城市裡,或者愛一個人,又或者做某件事,時間久了,就會覺得厭倦,就會有一種想要逃離的衝動。也許不是厭倦了這個城市、愛的人、堅持的事,只是給不了自己堅持下去的勇氣。那些以前說著永不分離的人,早已經散落在天涯了。

20、知道你能力的邊界,才會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