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要想爬山,就會有路

在炎炎的烈日下,劇組裡人來人往,忙碌異常。導演正坐在椅子上俯身和身邊的助手研究下一步拍攝的細節問題。忽然,導演發覺有一個從沒見過的年輕人站在了離自己不遠的地方。

導演好奇地抬起頭,上下打量了一下這個清瘦的年輕人。“你是什麼人?”導演話音剛落,年輕人立刻滿臉堆笑的走了過來,簡單介紹了一下自己,並且說明了自己的來意。原來,年輕人曾經是一個舞蹈演員,膝蓋舊傷復發之後已經不可能再表演舞蹈了,所以他選擇影行業作為自己的事業。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他得知這個劇組正在招聘演員,於是立刻趕來,想要爭取這個機會。

聽完了年輕人的話之後,導演側著身子,優雅地點燃了一支雪茄,然後吐著煙圈兒問道:“你沒有受過系統的表演訓練?你也沒有任何表演的經驗?而且你的膝蓋還有舊傷?”在得到年輕人的回答之後,導演露出了一絲冷笑。“一個毫無經驗而且身體有傷的人怎么能在我這樣高強度工作的劇組裡立足?”

導演拒絕得很乾脆,說完之後,站起身就要離開。就成都演站起來的一剎那,他突然發現自己的右手被人緊緊地拽住了。導演眉頭微微一皺,怒氣沖沖地看著正拉著他右手的年輕人。

“導演,您都沒有給我一個角色,怎么就知道我一定不合適呢?”年輕人倔強地說道。導演眼皮都沒抬一下,他只想快點打發走這個年輕人,隨便應付著說道:“我這裡倒是有一個角色,不過需要的是體形微胖的人。你的外形根本不合適,恕我不能幫忙了!”導演說完之後,輕輕甩開了年輕人的手,大踏步走到拍攝現場繼續工作。

這件小事很快就被導演忘記了,直到那個年輕人在不久這後再次出現在他的面前。每天忙得不可開交的導演已經想不起這個體形微胖的年輕人是誰了。年輕人把那天的事情重新說了一遍之後,導演猛然一拍額頭,這才想起了這個年輕人。

導演吃驚地望著年輕人,簡直不敢相信他在這短的時間裡就胖了這么多!年輕人微笑著告訴導演,為了能達到導演所要求的角色體形,在這些日子裡,他拚命地吃肉喝啤酒,從而讓自己的體形迅速胖了起來。

年輕人說完之後,導演緊抿著嘴,半天沒說出話來。導演知道,劇組裡醞釀就需要這樣一個角色,那天是自己為了打發走對方隨便說的,本來是想讓對方知難而退,沒想到年輕人真的達到了他的標準。他用力地拍了拍年輕人的肩膀,鄭重地向他道了歉,並且告訴他那天事情的真相,並且承諾一定給他安排一個合適的角色。

在隨後的拍攝中,導演果然給年輕人安排了一個角色,年輕人也人此踏了影視之路。很多年後,已經年邁的導演在提起這段往事的時候,還唏噓不已:“多從沒見過一個人如此清晰的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並且為自己的目標付出如此大的努力。當時我就在想,這個年輕人以後肯定是個了不起的人物!”

導演猜對了,這個年輕人在幾十年之後的確成為了一個家喻戶曉的大明星。空上名叫派屈克·斯韋茲的男演員後來參加了《人鬼情未了》的拍攝,並且以自己飽含深情的演出感動了無數觀眾。從那之後,這部電影就被奉為愛情經典,而派屈克·斯韋茲也成了最成功的演員之一。

要想爬山,就會有路。世上沒有人辦不成的事兒,即使是一座光禿禿的荒山,只要你一心想爬上去,就一定能找到路;即使找不到路,你也能自己踩出一條路來。所以,一個若想有所成就,就必須知識自己想達到的目標,並且有不怕付出的決心和魄力。別說你的腳下沒路!你缺少的只是尋找成功之路的決心和勇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