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相信自己能贏

有一個年輕人,從他很小的時候起,就有一個夢想,希望自己能夠成為一名出色的賽車手。他在軍隊服役的時候,曾經開過卡車,這對他的熟練駕駛技術,起到了很大的幫助作用。

退役之後,他選擇到一家農場裡開車。在工作之餘,他仍然一直堅持參加,一支業餘賽車隊的技能訓練。只要有機會遇到車賽,他都會想盡一切辦法參加。因為得不到好的名次,所以,他在賽車上的收入幾乎等於零,這也使得他欠下一筆數目不小的債務。

那一年,他參加了威斯康星州的賽車比賽。當賽程進行到一半多的時候,他的賽車位列第三,他有很大的希望,在這次比賽中,獲得好的名次。

突然,他前面那兩輛賽車,發生了相撞事故,他迅速地轉動賽車的方向盤,試圖避開他們。但終究因為車速太快,未能成功。結果,他撞到車道旁的牆壁上,賽車在燃燒中停了下來。當他被救出來時,手已經被燒傷,鼻子也不見了。體表傷面積達百分之四十。醫生給他做了七個小時的手術之後,才使他從死神的手中掙脫出來。

經歷這次事故,儘管他命保住了,可他的手萎縮得像雞爪一樣。醫生告訴他:“以後,你再也不能開車了。”

然而,他並沒有因此灰心絕望。為了實現那個久遠的夢想,他決心再一次為成功付出代價。他接受了一系列植皮手術,為了恢復手指的靈活性,每天他都不停地練習,用手指的殘餘部分去抓木條,有時疼得渾身大汗淋漓,而他仍然堅持著。他始終堅信自己的能力。在做完最後一次手術之後,他回到了農場,換用開推土機的辦法,使自己的手掌重新磨出老繭,並繼續練習賽車。

僅僅是在九個月之後,他又重返了賽場!他首先參加了一場公益性的賽車比賽。但沒有獲勝,因為他的車在中途意外地熄了火。不過,在隨後的一次全程200英里的汽車比賽中,他取得了第二名的成績。

又過了兩個月,仍是在上次發生事故的那個賽場上,他滿懷信心地駕車駛入賽場。(勵志故事 )經過一番激烈的角逐,他最終贏得了250英里比賽的冠軍。

他,就是美國頗具傳奇色彩的偉大賽車手——吉米·哈里波斯。當吉米第一次以冠軍的姿態,面對熱情而瘋狂的觀眾時,他流下了激動的眼淚。一些記者紛紛將他圍住,並向他提出一個相同的問題:“你在遭受那次沉重的打擊之後,是什麼力量使你重新振作起來的呢?”

此時,吉米手中拿著一張此次比賽的招貼圖片,上面是一輛賽車迎著朝陽飛馳。他沒有回答,只是微笑著用黑色的水筆,在圖片的背後,寫上一句凝重的話,把失敗寫在背面,我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

吉米·哈里波斯的堅韌、不服輸,遇到挫折不灰心,不喪氣的執著,永不言敗的精神品格。讓我不禁想起,著名的心理學大師卡耐基,經常提醒自己的一句箴言就是:“我想贏,我一定能贏;結果我又贏了。”

因而,正在創業和準備創業的朋友們,請也把所有的失敗,寫在背面吧,把你的淚水擦乾,讓你的微笑常在臉上,把悲傷收藏,把夢想點燃,如果昨天是一道傷痕,把傷痕永遠忘記吧!只要你也有一顆永不服輸的心靈,有一種愈挫愈奮的意志,內心就會升騰起一股勇往直前的勇氣,從而也就不要再抱怨上蒼的不公。只要相信自己能贏,就一定能贏;結果就一定能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