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就算是曇花,也要這燦爛

就算是曇花,也要這燦爛

文/柴靜

農民工組合“旭日陽剛”在央視春晚中的一首《春天裡》讓他們從網路紅人一夜成為最受追捧的草根歌手。美夢成真之後,他們的人氣也迅速飆升,據傳,他們可能即將在杭州開演唱會。

說實話,“旭日陽剛”春晚的表演並不精彩,從專業角度來講,劉剛還出現跑音現象,雖然歌聲現場會有瑕疵,但他們用真誠彌補了這一缺憾,反而,贏得了更多人的好評與感動。對於跑調一說,劉剛說,當他第一次站在春晚舞台上表演時,自己在北京所經歷的坎坷生活在腦海中一幕幕閃現,那一刻他更多的是感動,而不是緊張。

農村長大、進城打工、生活在社會的底層,這些因素讓“旭日陽剛”吸引了大量的草根冬粉。很多冬粉聽過他們的《春天裡》會想起農村的老家,兒時的夥伴,進城後滿腹的委屈無人訴說,漂泊多年依然居無定所,生活在別人的城市,還有那未知的明天,只能靠流淚來釋放自我。很多冬粉聽過他們的《春天裡》會想起農村的老家,兒時的夥伴,進城後滿腹的委屈無人訴說,漂泊多年依然居無定所,生活在別人的城市,還有那未知的明天,只能靠流淚來釋放自我。

對於成名後的生活,王旭說:“說實話,現在的心情真是挺鬱悶的,每天都是這樣,做各種節目,壓力非常大,不願意這樣。”王旭說,他認為理想的狀態,是能有自己的生活,還能唱歌。“我現在早上起床連做伏地挺身的時間都沒有了,原來每天早上一睜眼先做60個。”(勵志故事  )心裡雖有不情願,比起原來的生活,王旭承認在物質上得到一些改變,但他表情上卻流露出這種改善在他看來微不足道,“只能說有一點改變,沒太多變化,原來吃什麼還吃什麼。”劉剛卻覺得有點天上地下的感覺,“以前擺過地攤,被城管追的滿世界跑。”

有人問王旭:“要沒有這個視頻,沒有這個網路,也許就這么一輩子就這么。”

王旭笑著說:“那也很好,很平常的一件事情,做個很普通的人也挺好。”說這話時,他是如此的淡然。原來,他打算就這么一邊看倉庫一邊在地下唱歌,唱到65歲“唱不動,回家做個小買賣,沒有別的想法。或許,正是這份平常心,使他們成名後,沒有飄飄然,不會迷失自己。

也並不是所有的聲音都是為他們叫好。有一種聲音說,他們的成名中有多大因素是拜”農民工“的標籤所賜,擔心旭日陽剛如同天上的流星一樣,只是曇花一現。對此,王旭說:”希望以後能創作原創音樂,出自己的歌。無論以後是大紅大紫,還是被人淡忘,肯定還是會唱歌,離不開唱歌。而劉剛則說:“要說我們是曇花,我覺得我們也要開的非常燦爛,就算是一瞬間也要開的非常好!”

曇花一現又如何?自有它的輝煌。只要留下的,是用汗水締造的奇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