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相信自己才能成功

相信自己才能成功

休長假期結束,回來上班,同事和網友們都關心地問我:時差倒好沒?我很自信的地說,本人身體好,沒感覺什麼時差,忙忙碌碌的一天過去了。還真以為自己那麼厲害呢,吃完晚飯後,本想在跑步機上慢走一會,走著走著,瞌睡來了,差點沒摔倒,(估計是時差在做怪)幸虧被電視傳來的一陣高昂美妙的歌聲「今夜無人入眠……」驚醒,我使勁睜開眼睛看,央視音樂台正在介紹英國電視節目《英國達人》的冠軍保羅·帕茨,雖然這已經是個過時的故事,我依然被保羅的積極人生所吸引,看著看著瞌睡也沒了,洗個澡不如寫點感想。

保羅·特斯在36歲之前,是一個長相平凡、因為結巴常常被人欺負的手機銷售員,曾經參加過歌唱比賽贏得8000英鎊,但為了學習歌劇,他花去了2萬英鎊,並築債纍纍;因為盲腸破裂,住院開刀;剛開刀結束,被發現腎上腺長了一個十公分的腫瘤,再次開刀;兩次手術幾近痊癒,從腳踏車上掉下來,鎖骨骨折;他甚至放棄過歌劇的夢想,只想當好手機業務員。這就是倒霉的手機業務員—— 保羅,曾被人稱為「身材矮胖、長著一口爛牙的土豆」的保羅·帕茨。

最終他堅持下來,站在《英國達人》的舞台上,當時包括評審在內,都對他不以為然。然而,當他開口唱出普契尼的《圖蘭朵》歌劇選段《今夜無人入睡》的第一個音符時,歌聲征服了評審和觀眾,獲得了冠軍,他的生活從此發生了巨大的變化——他成為2007年《英國達人》的冠軍,發售了首張大碟(一個機會),首周就在英國熱賣13萬張,榮登本周英國大榜排行寶座,成為英國樂壇第一個首張專輯就拿到NO.1的平民歌手。

從手機銷售員變成歌劇表演家,保羅珀特斯的人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而最讓他開心的是他終於變成自己想成為的那種人。

記者:之後你的生活就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感覺如何?

保羅:真的很神奇,之前我還是一個手機銷售員,要為高額的醫療費用擔心,但我成為了自己想成為的那種人,之前我做一切只是為了生存,但現在我卻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記者:從一開始因為長相被人欺負,到如今成為萬眾矚目的明星,你是如何找到自信的?

保羅:我的自信很大程度上來自於比賽的錘鍊,我一直都不是一個很自信的人,但是通過一次次的比賽,我的自信漸漸增長,當我站上舞台,燈光對著我的時候,我很緊張,但也很高興。(勵志故事  )而到目前為止,我依然在不斷地尋找自信。最關鍵的是你要享受自己的表演。

我們每個人的一生都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總會在人生的不同階段遭遇一些坎坷和挫折。但是,面對這些坎坷和挫折是前進還是後退,是戰勝還是退縮,往往取決於你對人生的態度。 假如你懷疑自己的能力,被自卑感控制,那麼,你必然一事無成,反之,當你擁有了自信,積極地採取了理智的行動,那麼,許多問題都有可能迎刃而解,從而獲得成功。

從保羅的身上,我們學到了他自信與積極的人生態度,他始終以飽滿的激情,去坦然地面對困難,並善於克服困難,最終獲得成功。

何為成功見仁見智,不一定是掙大錢,做驚人的大事,只要能夠實現自己心中的夢想,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享受奮鬥的過程,活的開心就是成功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