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相信夢想就一定會有奇蹟

相信夢想就一定會有奇蹟

這是一個真實的勵志故事,一個關於夢想的故事。

在美國加州,一個叫做羅伯特·舒爾的孩子在日記本上寫下這樣一段話:“我要建造一座伊甸園。”

1868年,舒爾成為了一名博士,他把自己心中的伊甸園畫了下來:那是一座水晶的大教堂。但建造這座教堂至少要花費七百萬美元。

但是,他仍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連日來奔波於大街小巷,反覆在各地做著不同的講座。

第六十天,第六十五天,第九十天……無數人被他的執著所感動,紛紛捐款。1920年9月,歷時十二年,這座人間的伊甸園建成。

從此,遊人絡繹不絕,舒爾一舉成名,這也成為他一生的榮耀。

這就是一個夢想的奇蹟。

七百萬美元對於20世紀10、20年代的人來說是多么巨大的數字,想湊齊這么多的錢,可以說是不可能的,然而舒爾卻用自己的執著創造了一個奇蹟。只因為他有一個夢想,那就是用自己的能力“建造一座伊甸園”。

夢想是一盞明燈,照亮了眾人的生命;夢想是一個路牌,在迷路時為你指明方向;夢想是一方羅盤,導引人生的目標情。法國作家羅曼·羅蘭說:“人生最可怕的敵人,就是沒有明確的目標。”

的確,目標是你追求的夢想,榮耀走在夢想之後,有了夢想,才能在這個道路上不斷反省自我,看清自己,找到一種淡定的起點;失去了夢想,你就會失去了方向,失去了榮耀。

余嘗求古仁人之心,孔夫子說,匹夫不可奪志,哪怕是三軍可以奪帥。(勵志故事  )這又何嘗不是告訴我們“有夢才能圓”的道理呢?

因此,人生的道路難以一帆風順,也固然可能會布滿荊棘、充滿坎坷,那是一條充滿困窘、淚水、失望的路。像作家老舍先生筆下的,那位我們大家都耳熟能詳的駱駝祥子,一個本是勤勞、善良的農村小伙子,但在三買、三賣之後,變成了一個自私、貪婪的人,或許他的墮落更多是社會的錯誤,但告訴了我們的是,實現理想的路是艱難的。只要有明確的目標,你就會看到曙光,看到希望。即使前方的風浪再大,也會無悔地追求,無怨無悔,直到實現夢想,榮耀也會跟著到來。

曾經的我的朋友劉小七,又何嘗不是如此。國小時,為父母而讀書,一天到晚渾渾噩噩,一天過去,又不知自己做過什麼。直到畢業時老師的一句話,驚醒了他。從此,立志發奮學習,才有今天的所得。

夢想或許只是在一瞬間擁有,然而帶他一路拼搏,最終獲得榮耀。

回頭再說說我自己吧,一生中出現過幾許燦爛光輝。然而,我逝去的人生,始終出現了灰白色,甚至是黑色。而我自己卻曾經美其名為,深紫色的人生,幾許期待,幾許拼搏,終於又再次獲得了一個不一樣的人生。這一切都來自我一生的夢想,我期望自己能成為一個頂級歌手,又期望自己能成為一個超級巨星,等等等等。可結果呢?我所渴望的奇蹟,從來沒有出現過。但是請大家相信我,我不會氣餒,更不會逃避,我依舊期待夢想的達成,奇蹟的發生。

讓我們齊聲呼喊:“帶著夢想上路吧!”去堅定我們的夢想;“帶著夢想上路吧!”去尋覓榮耀的明天;“帶著夢想上路吧!”去採擷人生道路上累累碩果;“帶著夢想上路吧!” 去創造夢想的奇蹟。

在這收穫的季節里,請微笑著向著晨曦,向著黃昏,向著星空,高聲吶喊:“帶著夢想上路吧!奇蹟正在前方,向你招手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