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獎學金

國家勵志獎學金申請書(四)

國家勵志獎學金申請書(四)

尊敬的學院領導:

您好!

  我是經濟與管理科學系電子商務0701班的學生李曉玉。2007年我幸運地考了到這裡,帶著希望與激情來這裡求學、成長,在過去的兩年里我始終保持著積極向上的心態,時時以高標準要求自己,妥善處理好學習和工作兩者之間的關係,努力做到全面發展。在學校、學院領導和老師的關心和培養下,我在思想、學習、和生活等各個方面都有了很大的進步和提高。欣聞學校正在評“國家勵志獎學金”,在公布的檔案下我綜合考慮了一下自身的實際情況,特向學校提出此申請。現將本人基本情況介紹如下,作為各位領導老師的評審參考。

  我來自農村家庭,家住湖南嶽陽的百萬人口貧困大縣平江縣。地方經濟薄弱,經濟來源窄,溫飽尚難維持。家中有爸爸、媽媽、妹妹、弟弟和我五個人。妹妹和我都在讀大學,弟弟就讀初三,爸爸如今不能從事體力勞動,媽媽身體虛弱。大學兩年以來,我深知著上學的機會來之不易。我省吃簡用,化壓力為動力,無時無刻不在努力著,各門功課均達到優良水平,積極參加學校的各項活動。

  兩年多的大學學習生活,是我人生中一個極為重要的階段。在這兩年中,我在各個方面都獲得了巨大的進步,綜合素質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在學習上,我從未放鬆過自己。因為學好專業知識是我作為一個學生的天職,我懂得“勤能補拙”的道理,學習上依舊保持著高中時的刻苦努力、勤奮好學;我覺得不僅要掌握紮實的理論知識,而且還要學以致用,參加豐富的課內外實踐活動。( )除了學習課堂知識外,我還積極的參加各種培訓班,努力提高自己科學內涵,我先後拿到了計算機二級、國語、英語四級的證書;還通過參加培訓,獲得了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內審員資格證書;現在正在緊鑼密鼓地準備英語六級和會計從業資格的考試。

  在思想上,我積極要求進步,樹立了良好的人生觀和道德觀;永遠保持與時俱進,認真學習黨的工作路線,正確貫徹黨的方針政策,時刻關注著黨和國家的發展形勢,以及國內外的局勢變化。我在2001年就加入了中國共青團,2008年接受了黨校學習並順利結業,現在是黨員發展對象。雖然我還不是正式的黨員,但我一直以來都以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

  在工作上,我擔任班上的學習委員,默默無聞的工作作風,積極的工作心態和很強的責任感,讓我贏得了同學老師的好評。大二時,我以全票通過的好成績繼任這一光榮的職務,我肯定自己,我挑戰自己,我超越自己,所以我相信我可以鑄就輝煌。我同時還擔任過系學生會的幹部,以及社團幹部,工作積極,好評不斷。我始終以“奉獻學院,服務同學”為宗旨,真正做到為同學服務,工作中大膽創新,銳意進取,虛心向別人學習,進行批評與自我批評,做到有錯就改。     

  在生活中,我積極樂觀,我誠實守信,樂於助人。講道德、遵守校規校紀、遵守學生守則。我認為,這是做一個合格的大學生的基本條件。在我的身體裡面,早已有了強烈的集體榮譽感。我能積極參加學校、社區、社會組織的各項活動。平時,我用我的熱情來幫助我身邊每一個需要幫助的同學,並且,為學校、家庭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所以很多同學不管生活上還是思想方面有了困難也願意來尋求我的幫助。在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際關係,獲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

  現將申請獎學金,我要特別感謝系領導老師的大力培養,老師在專業方面的深入指導以及同學們在工作和生活中給我的支持和幫助。在此我要特別表示感謝!今後我要更加嚴格的要求我自己,以求有更好的表現。

  我現真心的向學校申請國家勵志獎學金並希望能夠獲得,因為那不僅是代表著一種對於學生來說的莫大的榮譽,也是對我們在學業上所取得的成績和對學院所做出的貢獻的一種肯定,激勵我們在今後的工作乃至整個人生奮鬥路程上更加努力,更加執著和充滿激情,也能對我們在學習生活中提供很大的幫助。

  以上即為我個人的基本情況,敬請各位領導老師加以評判審核!   此致

敬禮

申請人:李曉玉

2009年11月24日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

[國家勵志獎學金申請書(三)] [國家勵志獎學金申請書(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