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獎學金

國家勵志獎學金獲獎感言(13)

國家勵志獎學金獲獎感言(13)

尊敬的院系領導老師:

  您好!我叫高星偉,是商學院08級物流試本2班的學生。首先,我很感謝學校為品學兼優的學生設立的獎學金制度。對於我們廣大學生來說,這是對我們在學習上的一種肯定,更是對我們學習上的一種激勵和鼓舞,使我們在學習上不敢有絲毫懈怠。另外,我還要感謝培育我們的老師們,因為有了你們的辛勤付出,才有了我們今天的收穫!感謝學院領導的關懷和老師的教育、培養,感謝同學、朋友對我的幫助和支持,正是有了這些關心我、默默支持與鼓勵我的人,我才能獲得今天的榮譽。我堅信:只有耕耘才有收穫,成功之門是為敢於拼搏、善於拼搏的人敞開的。

  記得在軍訓完學校開的迎新生大會上,夏院長說過,大學不是擠過獨木橋的放任休憩,不是花前月下的親親我我,而是策馬揚鞭新征程的起點!使我知道學生的本職就是學習!

  回首進入大學這一年來,我不斷的努力且進步著。在剛進入大學後,我就努力競爭社團中的幹部,雖然最後失敗了,但我經歷了面試和複試,從中學到了不少東西。參加過學校組織的表演節目,明白了團隊需要相互配合才能完成任務。在09年的暑假參與了招生工作,了解了社會,明白了人與人需要交流,使我得知學習的機會來之不易。成為一名大學生我深刻的明白,當今社會就業形勢異常嚴峻。要想成長為一個對社會、對國家、對人民有用的人,必須堅持基礎知識穩健,專業技能過硬,具備良好的溝通能力和全新的思維視角的人。正是如此,我一直注重全面發展、不斷嘗試、努力拚搏,力求擁有一個符合社會標準的大學生。

  在大一的學習和生活中,我不斷自省,因為我在國中和高中初期的成績還不錯,但由於不知學習的重要性,成績就慢慢下降。高考後同學們大都考上了本科,我不甘心上專科,於是就選擇了山東英才學院,選擇了試點本科,在英才學院園我的本科夢。面對我國目前嚴峻的就業形勢,我深深體會到:只有知識才能改變命運,只有努力才能擁有美好的未來,用知識來武裝自己,讓自己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其實所獲獎學金對我而言,並不純粹是金錢物質鼓勵,它最重要的本質是給我一種莫大的肯定、鞭策和希望。面對這樣崇高的的榮譽,帶著父母和老師的殷切期盼,我們一定會紮實學好專業,廣泛涉獵,不斷豐富自己的學養,拓展自己的思維,用先進的知識和理論武裝頭腦,使自己能夠學到更多的專業知識,是在為實現自己的理想打基礎,學習的最終的目的是為了實現自己的人生理想,回報社會。作為新一代的大學生,我們要執著,確認了目標,就要不停的為目標而奮鬥,在任何情況下都要堅持自己,我想我們都會實現自己的夢想。

  獲得了獎學金並不意味著就達到了我們的目標而可以停滯不前。在人生旅途中,獲獎只是一種助推器,而不是最根本的動力器。我們要如何前進?答案就掌握在我們自己的手中。所以,獎學金並不是我們最終的目標,而是我們前進路途中的一股動力。( )我們應正確看待這種獎勵和榮譽。不能因為一時取得好的成績而驕傲,也不能因為成績一時不理想而氣餒。學習就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只有不斷地努力,不驕不躁,認真對待學習,不輕言放棄,看淡得失。以一顆平常心,踏實勤奮。才能取得更優異的成績,才能創造更美好的未來。當然,沒有獲得獎學金的同學更不能放棄。要努力起來,哪怕最終沒有成功,最起碼自己努力了,也無愧於心。

  任何榮譽只是對一個人過去的肯定,而對於未來並不能說明什麼,真正能代表自己的只有自身的行動,所以這次獲獎對我來說是一個終點更是一個起點。 在學習方面,它使我更有信心去學習,使我了解到努力學習不僅能學好專業基礎知識,為以後的人生道路打好基礎,並且通過自己的勤奮也是能減輕家裡的負擔的,使自己能相對輕鬆的面對我們的學習和生活。所以不論為了自己,父母還是社會,我將會一如既往的認真學習和工作,不斷提高自己的學習和工作能力,成為一個優秀的人。

  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海納百川,地生萬物: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讓過去華麗的謝幕。把握好現在,懷著滿滿的期待,向著收穫的明天出發。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在未來的生活中,我將以百倍的信心和萬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戰,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譜寫更美好的明天!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

[國家勵志獎學金獲獎感言(12)] [國家勵志獎學金獲獎感言(1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