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獎學金

國家勵志獎學金獲獎發言稿

國家勵志獎學金獲獎發言稿


尊敬都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大家下午好!我是09機電一班的方立之,今天很榮幸能代表所有獲得國家勵志獎學金的同學在這裡發言,雖說是發言,但更多的是我個人在大學這一年多時間裡對大學學習,生活,工作的一些想法與看法。

上大學一年多時間裡有這么一些話一直在腦海里影響著我,也許說這些話的人早已忘記他們曾經講過這樣的話,但這些話會一直伴隨著我以後的學習生活與工作,今天就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下

(1)是學習上的,記得我的班主任何秀群老師說過:“沒有複習三次,不如不要去考試”大學的考前複習十分重要,拿了獎學金能代表什麼,代表不了什麼,只能代表你考試前比別人認真的多複習了幾次而已,很多掛科的同學,其實都是態度問題,他們就是覺得大學不掛科不圓滿,不掛科大學生活就不精彩了,但他們都不知道掛科的結果是很“給力”的,等你去面試了,稍微好一點的公司一看你的檔案就“神馬都是浮雲”了。(  )態度決定一切,作為當代大學生,特別是現如今社會競爭如此激烈的時期,在態度上一定要積極,我覺得,其實,影響我們命運的不是環境,不是條件,不是身高,不是文憑,不是出身,更不是你爸是不是李剛,你是不是富二代,而是態度,記得李鑠師兄跟我說過:“我們要做富二代的爸爸”,所以在平時的學習生活、工作中要注意自己的態度,一定要積極,要日三省吾身,見賢思齊,見不賢而內省也。

(2)記得鍾琳琳老師這樣說過:“能力和素質不是一下子就能提升的,而是積累起來的,是一個潛移默化的過程”在大學很多人(特別是學生幹部)總會覺得整天“忙東忙西不知忙什麼東西,走來走去不知何去何從”,整天都很多事做,很多會開,但一個學期過去了卻不知道自己究竟學會了什麼,其實你的能力已經在漸漸提升了,只是你自己看不到而已,你用心想一下:你會發現你多了很多朋友,膽子也變大了,在台上也不那么緊張了,口才也比之前好了,做事也比以前有交代了,遇事也不會那么浮躁了,有責任心了。這些都是你學到的東西,都是你能力提升了所表現出來的。

(3)記得徐引紅老師這樣說過:“我們每個人的心都是長偏的,所以不要怪老師或其他人偏心,要怪就怪你自己沒給人家一個偏心於你的機會”。不管是現在在學校的學習生活,還是以後出去外面工作,都要主動給人家一個偏心於你的機會,記得黃誠老師說過:“會哭的孩子有奶吃”所以不管是現在的任課老師,輔導員,還是以後出去工作的上司、領導,你都要主動去跟他們認識。在學校,你經常問老師一些問題,不是學習上的也可以,多跟他接觸,讓他認識你,到了期末即使你考了個50多分,他看到是你的名字就會覺得這個同學平時表現還不錯,筆一划60分,你就不用補考了。以後去到工作崗位也是一樣,你要主動跟上司和領導聊天,讓他們認識你,這樣你才會有機會,才會有所發展。所以我覺得我們不管是做人還是做事都要主動點,不去計較自己做了多少,年青人吃點苦也沒什麼的,你只有主動,人家才會偏心於你。

(4)每當我感到迷茫的時候我會找我班主任何秀群老師聊天,記得她曾對我說過:“要想打出去的拳頭更有力,要先把手收回來”。大學是迷茫的大學,也不是說你拿了個什麼國家勵志獎學金就不會迷茫了,我走近水院時就迷茫了,我走進機械系時也是迷茫的,我到現在只剩最後一個學期了我依舊迷茫,但迷茫不是墮落,迷茫不是整天在宿舍里怨天尤人,適當的迷茫是在思考、是在探索,是把手收回來,是為了打出去的拳頭更加有力,迷茫不是沒有目標而是有很多目標不知如何確定,有很多路不知該走哪條,我進學校時就在迷茫中確定了一定要拿獎學金的目標,因為我根本就不知道我的專業學了以後有什麼用,我以後出去能做什麼,我想大家對自己以後出去做什麼,能做什麼也都是一頭霧水!我覺得認認真真的過每一天,該學的學,該考的考,路就慢慢的清晰了。在這裡也希望所有的同學和我一起共勉,大家一起認認真真的過好每一天。我的發言到此完畢,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