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教育

國中國旗下講話:勵志教育

國中國旗下講話:勵志教育 

同學們:  早上好!

新春伊始,萬物復甦。在這充滿希望的新學期,首先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裡身體健康、學業有成!祝福我們的校園生機勃勃、平安和諧!

回眸過去,在我校全體教職員工和同學們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各項工作都取得了長足的進步,各項事業蒸蒸日上,展現出一個又一個良好的局面。新的一年,是一個新的起點;新的學期,又孕育著新的希望。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天是我們學習的大好時機,在這裡,我想對每位同學提出以下幾點希望:

1、做一個講文明、懂禮儀的好學生。遇到老師主動問好;講究衛生,不亂扔果皮紙屑,見到紙屑隨時撿;愛護公共財物,不亂寫亂劃;嚴格遵守學校規章制度,相互監督,共同進步!「學校是我家,美麗靠大家」,只要人人從我做起,個個遵守「行為規範」,大家都會成為一個好學生,我們的學校就會成為一個美麗的大家園。

2、做一個身心健康的學生。健康的身體是我們學習、生活的根本保證,我們應充分利用課餘時間和體育課鍛鍊身體,以使自己保持旺盛的精力。同時,我們更要心理健康,用積極進取、樂觀向上的心態面對今後的學習和生活。

3、做一個會學習的學生。我們一定要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勤動手、善思考,合理地安排時間,專心致志地投入學習,認真聽每一節課,精心完成每一次作業。只有學會學習,才會感受到學習帶給我們的快樂!

4、做一個會合作的學生。21世紀社會的發展離不開許多人的共同合作。而我們,將來要成為一名有用的人才,也必須學會合作。所謂合作,簡單地來說,就是你和你的同伴們一起認真地完成每一件事。( )比如一起合作打掃好教室衛生,一起合作解決很難的問題,一起合作製作一樣小物品,一起合作幫別人做好事……我相信,在合作中,我們的同學一定會學會更多的本領!

初三的同學,還有兩個多月的時間就會迎來中考,對於你們,一要有平穩的心態,二要有必勝的信心,三要踏實地學習。希望你們珍惜時光,全力備戰,力爭以雄厚的實力、良好的心態去迎接挑戰、創造佳績,從而為自己的人生增添新的光彩,為學校譜寫新的輝煌。

「雨露潤楊柳,桃李報春暉」,春天蘊藏的是美麗的希望。只要我們胸懷希望,我們就總能與春天相伴。同學們,站在這個千帆競發的新起點上,我們要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投入到學習當中,發揚敢為人先、勇爭第一的精神,勇敢地迎接新的挑戰,為實現我們的目標而奮鬥,這樣,輝煌將永遠屬於我們,鮮花與掌聲將永遠與我們相伴,春天也將永遠與我們相擁。

謝謝大家!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以下文章:

[3月國旗下講話:關愛生命,安全第一] [國旗下講話:認真備考,迎接考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