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教育

你的孩子也會成為天才

你的孩子也會成為天才

如果有人問我希望自己的孩子成為天才嗎?我肯定是否定的回答,因為我一直堅持認為做平常人做平常事應該是最幸福的。可是最近一篇標題就叫做“如何把孩子培養成為天才”的文章吸引了我,因為在仔細閱讀之後,發現,這裡講的“天才”與我們常說的天才有點兒區別。我們平時只要說誰是天才,實際上等於說他是“生而知之”,而我看來,這裡說的天才應該是“成才”,是“學而知之”,更像我們勵志格言所說的,“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如果你做到了以下這些方法,祝福你!你的孩子將成為天才。

第一是“相信”,文章首先說的。相信在字典里有四種解釋,一是互相信賴,信任;二是單指信任對方;三是指互相信得過的人;四是認為正確或確實,不懷疑。我曾經寫過博文談到說道,“信任能夠架起生命的橋樑”,你要是能夠真正相信你的孩子,就會開發車他巨大的潛能,給孩子精神支柱,也給自己精神支柱。相信,信任,由單方的信任可以轉化為相互的信任,一旦孩子能夠真正信任家長,將產生無窮的力量。

第二是說培養孩子的自制力,要家長“做自我控制的楷模”。專家研究的的結果是,有自制力的孩子成功率很高,或者反過來說,凡是有所成就的人其自制力都很強,懂得自律的孩子學業也會很強的。作為家長,“你愈是展示你的自制力,你的孩子就愈會依樣學樣”。

第三是“練習”。文章還說到,“不要立即對他們的每個要求作出反應。讓他們學會處理沮喪和需要。讓他們學會如何安撫自己,發現有些東西只要有耐心等待,就會得到”。( )孩子的學習是否優異,往往不在學習條件是否優秀,也不完全在於學習用具是否齊全。而事實上我們也看到的,恰恰是那些懂得推遲滿足或拒絕滿足的孩子更容易在學業和事業上獲得成功。

第四是鼓勵孩子找出自己的局限,“然後不去理會它們”。“偉大並不是高於平庸一步,而是超越平庸一步,然後又一步。——數以萬計的小步,然後呢,那距離就無法衡量或測度了”。這意思,不用說就是克服自身的缺點,發揚自己的優點,讓優秀成為一種習慣。

做到這些,乃天生我才也!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寫給兒子:孩子,如果你考砸了] [“問題孩子”是如何產生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