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教育

高三畢業生現在應該幹什麼

高三畢業生現在應該幹什麼

  隨著高考的結束,很多同學在考試完的那兩天是相當的興奮。6月8號晚上的通宵上網是最老實的選擇了,還有就是幾十個人一起聚餐吃飯喝酒唱歌,夜不歸宿。仿佛8好的夜晚就是屬於這一群孩子們的不眠之夜。此舉無可厚非,畢竟終於親身去驗證了自己實現人生理想的過程,拼搏過,努力過,失敗過,成功過。幾年的付出,一夜的狂歡,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到了9號,10號,越到後來學生們就會越感覺到空虛無聊。這個時候就是常說的管理上的真空,思想上的真空。學生如果沒有調整好自己,就會出現一些沒法預知的情況。作為家長我們有必要為自己的孩子做些規劃。

  對於絕大部分同學來講,既然參加了高考。按照近幾年的大學錄取率,至少有百分之70左右的學生會被不同形式的大學錄取。如果你準備今年選擇上大學的話,你可以做一下準備:

  1、適當的放鬆旅遊,開闊自己的視野。

  2、適當的參加一些社會活動,增加自己的社會實踐能力。

  3、適當的看一看書,趁假期實現自己過去沒能實現的理想。比如:練練籃球,踢踢足球,學學拉丁舞,學學吉他等等。這些事情在大學也可以做,但是對於大學新生來說,如果你能在新生籃球賽上有很好的表現,那麼你的大學生活一定不會那麼的黯淡了。

  4、在家多陪陪父母。因為過了這個假期,儘管大學還會有些假期,但是那些個假期很有可能你會選擇陪伴你的朋友。越到後來,回家的時間和機會就越少了。尤其是大學畢業後,上班了陪父母的機會會更少了。所以一定要珍惜啊。

  5、為自己的人生適當的做些規劃。大學那年會很快過去的。大一的生活會很忙碌。什麼軍訓,什麼迎新晚會,什麼各種社團的活動。各種各樣的活動會讓我們感覺到會有些不適應的。這個時候就要學會選擇。學會規劃。

  6、可以慢慢地著手準備自己所要攜帶的物品。一定要細緻,慢慢準備。

  對於還有一部分高考成績不理想或者說志向遠大的同學來講,我們只好選擇了默默地復讀了。復讀的生活是枯燥的,也是青澀的。我們現在沒有必要把自己壓迫的喘不過起來。首先要擺正自己的心態,我複習是為了什麼,我為什麼而複習?我還能在哪些知識點上有所提高,我增分的潛能到底有多大。慢慢的梳理自己的心情,不要使自己太累了。十八九歲的花樣少男少女,正是享受這美好的青春年華的時候,就算選擇復讀,那又怎樣,我復讀,因為我選擇崇高,我復讀,因為我志向高遠,我復讀,我快樂。這樣就算復讀了,心態也是很好的。對於孩子的健康成長是很有好處的。千萬不要因為高考沒有考好而深深的自責。

需要補充的幾個問題:

1、今年是走還是留的問題?

  我個人認為只要是今年你的高考成績是在400分以下的,我認為你應該明智的選擇不要復讀。因為下一年要實行新課改,不到400分的成績選擇復讀,經過一年的努力不要相信自己會提高100分,200分的。可能性非常小。而且新課改改的你會有些不適應。

  如果成績在420以上要選擇復讀的話,我覺得經過一年的努力還是有可能提高几十分的,尤其是文科生一般來講420分,430分的復讀生應該第二年會走一個三本或者二本的。

2、我們脫離了老師的監管,我們青澀的愛情要點燃了嗎?

  最近看到了很多同學的日誌,幾乎都談到了「愛」,這說明同學們長大了,知道了愛一個人。但是這個時候的愛真的不是那麼的可靠。你想啊,你們馬上就要勞燕分飛了,為了各自的理想走進了不同的大學,如果兩人身處異地,一般來講將來走到一起的可能性非常小。你可能會說山盟海誓等等之類的話,但是現實是很殘酷的。( )將來的就業,如果兩個人不能在一起,是非常的痛苦的。那時候,如果愛得太深,就會彼此傷害的太深。而且,說一句不願聽的話:你能保證你現在遇到的就是最合適的嗎?你能保證在大學,在社會你就不會遇到令你怦然心動的啊?尤其是對那些一方選擇復讀,另一方考進了大學的人來說,這樣的戀情是最不穩定的。有時候,戀愛中的人智商是很低的,說了也不一定明白。只有自己愛過,才知道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高考後切忌狂歡,早點實現角色轉換] [高三考生考後幾點提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