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名言

關於科學勵志名言

1、如果我們過於爽快地承認失敗,就可能使自己發覺不了我們非常接近於正確。——卡爾·波普爾

2、知識不存在的地方,愚昧就自命為科學。——廷德爾

3、我堅持奮戰五十餘年,致力於科學的發展。用一個詞可以道出我最艱辛的工作特點,這個詞就是“失敗”。——湯姆遜

4、科學始終是不公道的。如果它不提出十個問題,也就永遠不能解決一個問題。——蕭伯納

5、科學的基礎是健康的身體。——居里夫人(法國)

6、科學就是整理事實,以便從中得出普遍的規律或結論。——達爾文

7、語言化為行動,比把行動化為語言困難得多。——高爾基

8、總有一天,真理會取勝。即使真理在他一生中未能得到勝利,為了堅持真理也會使他變得更好,更加聰明。——赫胥黎(英國)

9、一切推理都必須從觀察與實驗得來。——伽利略 (義大利)

10、沒有僥倖這回事,最偶然的意外,似乎也都是有必然性的。——愛因斯坦(美國)

11、我平生從來沒有做出過一次偶然的發明。我的一切發明都是經過深思熟慮和嚴格試驗的結果。——愛迪生(美國)

12、對搞科學的人來說,勤奮就是成功之母。——茅以升(中國)

13、我願用我全部的生命從事科學研究,來貢獻給生育我、栽培我的祖國和人民。——巴甫洛夫(前蘇聯)

14、法律的生命在於其實施。因而迫切需要對怎樣使大量立法和司法解釋有效而進行認真的科學研究。——羅斯科·龐德

15、我要把人生變成科學的夢,然後再把夢變成現實。——居里夫人(法國)

16、搞科學工作需要人的全部生命,八小時工作制是行不通的。——朱冼

17、如何辨別有希望的線索,是研究藝術的精華所在。具有獨立思考能力,並能按其本身的價值而不是根據主宰當時的觀念去判斷佐證的科學家,最有可能認識某種確屬新東西的潛在意義。——貝弗里奇

18、人只有在不斷追求中才能得到滿足。像愛情一樣,詩哲學科學的真正精神恰恰就是不斷地追求,永遠站在起跑線上。——趙鑫珊

19、我的那些最重要的發現是受到失敗的啟示而作出的。——戴維 (英國)

20、科學的領域是廣大的,人類的生命卻是很短的。——巴爾扎克

21、要學會做科學中的粗活。要研究事實,對比事實,積聚事實。——巴甫洛夫 (俄國)

22、我的人生哲學是工作,我要揭示大自然的奧妙,為人類造福。——愛迪生(美國)

23、沒有時間思索的科學家,那是一個毫無指望的科學家,他如果不能改變自己的日常生活制度,擠出足夠的時間去思索,那他是最好放棄科學。——柳比歇夫

24、德行使心靈明晰,使人不僅更易了解德行,而且也更易了解科學的真理。——羅吉爾·培根

25、科學是使人變得勇敢的最好途徑。——布魯諾

26、歷史告誡我們說,一種嶄新的真理慣常的命運是:始於異端,終於迷信。——赫胥黎(英國)

27、感謝上帝沒有把我造成一個靈巧的工匠。我的那些最重要的發現是受到失敗的啟發而獲得的。——戴維 (英國)

28、科學所打開的世界越來越遼闊,越來越奇妙。——伊林

29、不知道並不可怕和有害。任何人都不可能什麼都知道,可怕的和有害的是不知道而偽裝知道。——托爾斯泰

30、如果沒有系統的知識的幫助,先天的才能是無力的。直觀能解決很多事,但不是一切。天才和科學結合後才能得到最高的成功。——斯賓塞

31、使人們寧願謊言,而不願追隨真理的原因,不僅由於探索真理是艱苦的,也不僅由於真理會約束人的想像,而且是由於謊更能迎合人類某些惡劣的天性。——培根(英國)

32、一個科學家應該考慮到後世的評論,不必考慮當時的辱罵或稱讚。——巴斯德 (法國)

33、自尊心幻想情思的早熟和智慧型的呆滯,再加上必然的後果。懶散,這些就是禍根。科學,勞動,實際工作。才能夠使我們病態的,浪蕩的青年清醒過來。——岡察洛夫

34、妓女和科學家是最好的兩個職業。——霍金

35、發展獨立思考和獨立判斷的一般能力,應當始終放在首位,而不應當把獲得專業知識放在首位。如果一個人掌握了他的學科的基礎理論,並且學會了獨立地思考和工作,他必定會找到他自己的道路,而且比起那種主要以獲得細節知識為其培訓內容的人來,他一定會更好地適應進步和變化。——愛因斯坦 (美國)

36、運動是一切生命的源泉。——達·文西(義大利)()

37、科學是沒有國界的,因為她是屬於全人類的財富,是照亮世界的火把,但學者是屬於祖國的。——巴斯德(法國)

38、如果我們過於爽快地承認失敗,就可能使自己發覺不了我們非常接近於正確。——卡爾·波普爾

39、我們在享受著他人的發明給我們帶來的巨大益處,我們也必須樂於用自己的發明去為他人服務。——富蘭克林(美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