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名言

勵志名言:學會坦然地面對厄運,學會積極地看待人生

1、我們都不是很完美的人,但我們要接受不完美的自己。在孤獨的時候,給自己安慰;在寂寞的時候,給自己溫暖。學會獨立,告別依賴,對軟弱的自己說再見。生活不是只有溫暖,人生的路不會永遠平坦,但只要你對自己有信心,知道自己的價值,懂的珍惜自己,世界的一切不完美,堅強一點其實你都可以坦然面對。

2、有些人有些事,看不清會糾結,看清了會心痛。人生如一粒塵埃,表面是自己做主宰,實際上卻被天地、人道主宰著。很多人事的變遷,你無法左右,只能隨緣。要想活得快樂,要學會清醒地做事,糊塗地做人。本來就沒有完美,什麼都看清了,污點也昭然了。優點越多,污點越顯得刺眼。活得太認真,所以很痛苦。

3、人生的路,就是一種感受,一種經歷,一種體會。無論如何,我們都會走到終點,結束自己的生命。只是生活中,有的人歡樂多於悲哀,有的人,坎坷多於歡欣。不管這個過程如何複雜,結局都是一樣,生活注重的就是過程。重在當下,不論未來如何,今後怎樣,實實在在地抓好今天,就是裝點了今後,美化了未來。

4、學會放下,放下壓力,放下往事,放下消極,放下抱怨,放下狹隘,放下世間的勞苦愁煩,學會對自己說聲順其自然,學會坦然地面對厄運,學會積極地看待人生,學會凡事都往好處想。這樣,陽光就會照進心裡來,驅走恐懼,驅走黑暗,驅走所有的陰霾。

5、有些故事,不一定要講給所有人聽;有些悲傷,不一定誰都會懂;有些傷口,時間久了就會慢慢長好;有些委屈,受過了想通了也就釋然了;有些傷痛,忍過了疼久了也成習慣了;有些藏在心底的話,不想說也就沒必要說了。其實,並不是所有的痛,都可以吶喊;不是所有的愛,都可以表白

6、為人要誠實,但不要太老實,你把自己擺得低了,別人就會爬到你的頭上;做事要認真,但不要總較真,無須用自己的不完美,去苛求他人的完美;欲成大事,必重細節,但不必拘於小節,只要方向沒錯,你終會抵達終點;可以不滿足現狀,但不能脫離現實,再曼妙的美夢,醒來後亦不過是一枕黃粱。

7、生活中的許多苦難,讓我們學會了承受,學會了擔當,學會了在淚水中挺立自己的靈魂,學會了在堅韌中亮化自己的人格。生活從來都是波瀾起伏的,命運從來都是峰迴路轉的,因為有了曲折和故事,我們的生命才會精彩。有時候,哭泣,不是屈服;後退,不是認輸;放手,不是放棄;沉默,不是無話可說。

8、不要什麼事都以自我為中心。如果每個人都是一顆星星的話,人生當中會有很多人默默地做你的衛星,你也要去做別人的衛星。多為別人付出一些,你並不會減少什麼,反而會得到更多。越想讓別人記住,就越容易被別人忘記;而那些忘掉自我的人,常常會做出一些能讓別人記住的事情來。

9、為人要誠實,但不要太老實,你把自己擺得低了,別人就會爬到你的頭上;做事要認真,但不要總較真,無須用自己的不完美,去苛求他人的完美;欲成大事,必重細節,但不必拘於小節,只要方向沒錯,你終會抵達終點;可以不滿足現狀,但不能脫離現實,再曼妙的美夢,醒來後亦不過是一枕黃粱。

10、人之所以煩惱,在於記憶;人之所以心累,在於徘徊;人之所以前行,在於感恩;人之所以快樂,在於豁達;人之所以成熟,在於看透;人之所以放棄,在於選擇;人之所以寬容,在於理解;人之所以為人,在於感情;人之所以充實,在於過程;人之所以成功,在於勤奮;人之所以幸福,在於知足。

11、放棄,有時候比爭取還困難,因為放棄也是一種選擇。放棄的最高境界是不後悔。在不該放棄的時候放棄會後悔,在該放棄的時候不放棄也會後悔。做任何事都要付出成本,人生最大的成本不是金錢和時間,而是機會。一個人越是什麼也不願放棄,就越容易錯過人生中最寶貴的機會。

12、人生是公平的,有付出就有收穫。可能收穫的東西不是我們當初所構想的,也可能收穫的時間不是我們當初所希望的,但是一定會有收穫。我們付出汗水,得到酬勞;付出時間,得到知識;付出真心,得到愛情;付出代價,得到經驗;付出艱辛,得到成長。人生不是等價交換,凡事不要斤斤計較。

13、願意吃虧的人,終究吃不了虧,吃虧多了,總有厚報;愛占便宜的人,定是占不了便宜,贏了微利,卻失了大貴。再好的東西,你也不可能長久擁有,不必計一時回贈,莫如常懷憐憫之情,常施援助之愛,得到人心,他物不缺。莫要以為成敗無因,今天的苦果,是昨天的播種;當下的付出,是明日的善報。

14、睡一覺,天就亮了。有喜有悲才是人生,有苦有甜才是生活。無論是繁華還是蒼涼,看過的風景就不要太留戀,畢竟你不前行生活還要前行。()再大的傷痛,睡一覺就把它忘了。背著昨天追趕明天,會累壞了每一個當下。邊走邊忘,才能感受到每一個迎面而來的幸福。煩惱不過夜,健忘才幸福。

15、當你覺得處處不如人時,不要自卑,記得你只是平凡人。當別人忽略你時,不要傷心,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誰都不可能一直陪你。當你看到別人在笑時,不要以為世界上只有你一個人在傷心,其實別人只是比你會掩飾。當你很無助時,你可以哭,但哭過你必須要振作起來,即使輸掉了一切,也不要輸掉微笑。

16、把事情變複雜很簡單,把事情變簡單很複雜。這個世界既不是有錢人的世界,也不是有權人的世界,它是有心人的世界。一個人幸運的前提,其實是他有能力改變自己。經營自己的長處,能使你人生增值;經營你的短處,能使你人生貶值。地球是運動的,一個人不會永遠處在倒霉的位置。

17、有些事不要等,等,就是遲到。萬事俱備,東風就來了,這叫機遇;東風來了,毫無準備,這叫遺憾。很多事,還沒發生,其實早已開始。有眼光的人,總能從一些現象中捕捉到這些事情發生的可能性,從而早作準備,等到瓜熟蒂落之時便是他們的成功之日。人生很多失敗,不是你做不好,而是你做慢了。

18、控制好自己的心情,生活才會處處祥和。心情,雖不是人生的全部,卻能左右人生的全部。心情好,一切都好;心情差,一切都亂套。有的人輸了,常常不是輸給了他人,而是輸給了自己的心情。壞心情,貶低了自己的形象,降低了自己的能力,攪亂了自己的思維,影響了自己的信心,從而輸給了自己。

19、人的一生,要走很多條路,有筆直坦途,有羊腸阡陌;有繁華,也有荒涼。無論如何,路要自己走,苦要自己吃,任何人無法給予全部依賴。不迴避,不退縮,以豁達的心態面對,屬於你的終將到來。有時候,你以為走不過去的,跨過去後回頭看看,也不過如此,沒有所謂的無路可走,只要你願意走,踩過的都是路。

20、人生就是這樣,倘若有運,不用祈求,祈求終歸無用;倘若無運,無需悲傷,悲傷終歸無助。幸運只是生命的一種偶然,遇見誰,都會燦爛,得之,亦喜,錯之,不悲,生命之花,都會凋零,只是,有的,艷麗多點,有的,凋零早點。面對生命,我們都得接受,或許,生命就是一種殘缺之美,坦然面對,或許欣慰。

  1. 男人事業勵志名言
  2. 國小班級勵志名言
  3. 上班族勵志名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