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名言

馬克思勵志名言

1、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堅強的人,才能到達彼岸。

2、作家當然必須掙錢才能生活,寫作,但是他決不應該為了掙錢而生活,寫作。

3、工人階級的團結就是工人勝利的首要前提。

4、任何時候我也不會滿足,越是多讀書,就越是深刻地感到不滿足,越感到自己知識貧乏。

5、當我們得到理解的時候,智慧是不人地枯竭的;智慧同智慧相碰,就迸濺出無數的火花。

6、體力勞動是防止一切社會病毒的偉大的消毒劑。

7、管制是一個階級壓迫另一個階級的工具,你們失去的是時間,得到的是整個未來。

8、我們現在必須完全保持黨的紀律,否則一切都會陷入污泥中。

9、哲學不是叫人信仰它的結論,而是要你思考。

10、一個人應該:活潑而守紀律,天真而不幼稚,勇敢而魯莽,倔強而有原則,熱情而不衝動,樂觀而不盲目。

11、自暴自棄,這是一條永遠腐蝕和啃噬著心靈的毒蛇,它吸走心靈的新鮮血液,並在其中注入厭世和絕望的毒汁。

12、歷史認不那些專為公共謀福利從而自己也高尚起來的人物是偉大的。經驗證明能使大多數人得到幸福的人,他本身也是最幸福的。

13、生產勞動和教育的早期結合是改造現代社會的最強有力的手段之一。

14、良心是由人的知識和全部生活方式來決定的。

15、偉人之所以看起來偉大,只是因為我們在跪著,站起來吧

16、我們現在必須完全保持黨的紀律,否則一切都會陷入淤泥中。

17、在我看來,真正的愛情是表現在戀人對他的偶像採取含蓄、謙薛甚至羞澀的態度,而決不是表現在隨意流露熱情和過早的親昵。

18、批判的武器不能代替武器的批判。

19、我們知道個人是微弱的,但是我們也知道整體就是力量。

20、人只有為自己同時代人的完善,為他們的幸福而工作,他才能達到自身的完善。

21、科學絕不是一種自私自利的享受。有幸能夠致力於科學研究的人,首先應該拿自己的學識為人類服務。

22、書……是我的奴隸,一定要服從我的意志。

23、社會為生產小麥,家畜等等所需要的時間越少,它對其它生產,不論是物質的生產或精神的生產所獲得時間便越多。

24、我播下的是龍種,收穫的卻是跳蚤。

25、一切節約,歸根到底都是時間的節約。

26、社會的進步就是人類對美的追求的結晶。

27、在科學上沒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勞苦,沿著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達到光輝的頂點。

28、「特殊的人格」的本質不是人的鬍子、血液、抽象的肉體的本性,而是人的社會特質……

29、思考一切。()

30、與其用華麗的外衣裝飾自己,不如用知識武裝自己。

31、哲學並不要求人們信仰它的結論,而只要求檢驗疑團。

32、科學決不是一種自私自利的享樂。有幸能夠致力於科學研究的人,首先應該拿自己的學識為人類服務。

33、人的價值蘊藏在人的才能之中。

34、每個人的自由發展是一切人自由發展的條件。

35、就我所知,我不是馬克思主義者。

36、實際上,沒有一種社會形態能夠阻止社會所支配的勞動時間以這處或那種方式調整生產。

37、後悔過去,不如奮鬥將來。

38、歷史本身經常重演,第一次是悲劇,第二次就成為鬧劇了。

39、在民主的國家裡,法律就是國王;在專制的國家裡,國王就是法律。

40、不學無術在任何時候對任何人,都無所幫助,也不會帶來利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