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名言

卡耐基勵志名言

1、始終挑剔的人,甚至最激烈的批評者,都會在一個有忍耐和同情心的傾聽者面前軟化降服。

2、如果我們想交朋友,就要先為別人做些事——那些需要花時間、體力、體貼、奉獻才能做到的事。

3、一個不注意小事情的人,永遠不會成功大事業。

4、如果你能勇敢承認自己的錯誤,那么你一定能從這個錯誤中獲益。因為承認錯誤,不僅可以贏得別人的尊敬,更可增加你的自尊。

5、當一個人的改變起自他本身,他已經不是一個平常人了。

6、人生如舞台,如果你單單敘述一件事情,就無法打動人心。

7、多數人記不住別人的姓名,只是因為他們沒有下必要的功夫和精力去記憶,他們給自己找藉口:他們太忙。

8、如果想要快樂,就不要去想別人是否會感恩,我們付出只為享受施與的快樂。

9、你有信仰就年輕,疑惑就年老;有自信就年輕,畏懼就年老;有希望就年輕,絕望就年老;歲月使你皮膚起皺,但是失去了熱忱,就損傷了靈魂。

10、原諒敵人並將其拋諸腦後的最佳良方,是訴諸超越我們的一切思想。當我們執著於追求理想時,其他的一切屈辱都算不了什麼。

11、如果希望成為一個善於談話的人,那就先做一個致意傾聽的人。

12、冷靜分析過去的錯誤,設法從中獲益,再忘掉它,這是惟一讓過去有建設性意義的做法。

13、如果你被悲傷、不幸、災厄壓的透不過氣來,趕快讓自己忙碌起來,不要給你的手和心空閒的時間,這是最有效的方法。

14、成功者與失敗者最大的差異,在於成功者會設法由失敗中獲益,再嘗試別的方法。

15、真正的讀書使瞌睡者醒來,給未定目標者選擇適當的目標。正當的書籍指示人以正道,使其避免誤入歧途。

16、如果我們想交朋友,就要先為別人做些事——那些需要花時間體力體貼奉獻才能做到的事。

17、當機會呈現在眼前時,若能牢牢掌握,十之八九都可以獲得成功而能克服偶發事件,並且替自己找尋機會的人,更可以百分之百的獲得勝利。

18、不要忘記,快樂並非取決於你是什麼人,或你擁有什麼,它完全來自於你的思想。你的未來大半由你今天的思想所決定。所以,讓你的心中注滿希望、信心、真愛與成功的想法。

19、人真奇怪,幸福在眼前時,我們很少能珍惜,偏偏等到它消失了,才有所體會。

20、你見過不開心的馬嗎?或憂愁的鳥嗎?它們沒有煩惱,因為它們不必在同類面前顯耀自己。

21、朝著一定目標走去是“志”,一鼓作氣中途絕不停止“氣”,兩者合起來就是“志氣”。一切事業的成敗都取決於此。

22、只要你深信自己做的是對的,就不要讓任何事情拖累你。世上的豐功偉業無不是對抗“不可能”的結果。重要的是不計困難,完成工作。

23、願意擔當責任的人,不論身處何地,都比別人容易脫穎而出。張開雙臂,迎接責任吧!小事負責,大事也負責,成功必將屬於你。

24、行動好像是跟隨感覺走的,其實不是如此,行動是與感覺平行的,我們能使直接受意志支配的行動有規律,也能間接的使不直接受意志制約的支配有規律。

25、要想提升自我,必須作出特別的努力,額外的付出。當時也許不是一件愉快的事,甚至可能是耗神費力的工作,但是長遠來看,必然會有所收穫。

26、精神振作的商人,除了有小心謹慎的習慣之外,還得要有敏捷和不因循兩種長處。

27、世上人人都在尋找快樂,但是只有一個確實有效的方法,那就是控制你的思想,快樂不在乎外界的情況,而是依靠內心的情況。

28、今天太寶貴,不應該為酸苦的憂慮和辛澀的悔恨所銷蝕。把下巴抬高,使思想煥發出光彩,像春陽下跳躍的山泉。抓住今天,它不再回來。

29、你憂慮嗎?散步是最好的藥方。帶著你的煩惱去散個步,它們極可能插翅而飛呢!

30、零星的時間,如果能敏捷地加以利用,可成為完整的時間。所謂積土成山是也,失去一日甚易,欲得回已無途。

31、想要培養勇氣,多做你所恐懼的事,一直到積累了許多成功的經驗。這是目前所克服恐懼最快最有效的方法。

32、今天太寶貴,不應該為酸苦的憂慮和辛澀的悔恨所消蝕。把下巴抬高,使思想煥發出光彩,像春陽下跳躍的山泉。抓住今天,它不再回來。

33、贏取友誼與影響他人最有效的方法之一,是認真對待別人的想法,讓他覺得他很重要。

34、不要因為嫌事情輕微,而不願做出最佳表現。完成任何一件事,都能使人更強壯。能把小事做好,大事才不會有問題。

35、判斷力加上企圖心,再以活力作為調味劑,這就是成功的精美食譜。

36、只要真正對人感興趣,兩個月內,你就會交到很多朋友,絕對比你兩年內想吸引別人注意所交到的朋友更多。換句話說,交朋友的另一個方法是自己先成為別人的朋友。

37、現實生活中有些人之所以會出現交際的障礙,就是因為他們不懂的忘記一個重要的原則:讓他人感到自己重要。

38、冒個險吧!人生本來就是一場探險,最有成就的是那些敢於嘗試的人,"安穩號"船舶無法離岸遠航。

39、儘量在舒適的情況下工作。記住,身體的緊張會製造肩痛和精神疲勞。

40、要想讓這個世界更快樂,其實輕而易舉。為什麼?只要對寂寞灰心者說幾句真誠的讚賞的話就可以了。雖然你可能明天就忘記了今天說的話,但接受者可能珍視一生。

41、成功人際交往的第一個秘訣是:請對方幫一個忙;第二個秘訣:真誠讚美他人;第三個秘訣:儘量滿足他人的需要。

42、朝著一定目標走去是志,一鼓作氣中途絕不停止氣,兩者合起來就是志氣。一切事業的成敗都取決於此。

43、你可能明白了人類處世的天性——做錯事的人只會責備別人,絕不責備自己。

44、想交朋友,就要先為別人做些事——那些需要花時間體力、體貼、奉獻才能做到的事。

45、對別人的意見要表示尊重。千萬別說:“你錯了。”

46、不要心懷恨意。遇到困難時,不要害怕讓步,小人總是堅持己見以維持尊嚴;願意主動伸出手與人言和坦誠自己的錯誤,並提議重新開始的人,才是氣度恢弘的人。

47、利用空閒,找一種本業以外你愛好的副業,如果可能,還須多找幾種。你的副業越多,你的朋友的圈子便愈大,精神上的愉快便愈多。

48、今天是如此珍貴,不值得為了苦澀的煩惱及悔恨而糟蹋它,抬高你的下巴,保持思想開朗,如同春陽下閃耀的水澗。緊緊把握住今天,因為它一去不復返。

49、一個人事業上的成功,只有15%是由於他的專業技術,另外的85%要依賴人際關係、外世技巧。軟與硬是相對而言的。專業的技術是硬本領,善於處理人際關係的際本領則是軟本領。

50、沒有什麼比仇恨更消耗體力,甚至痛苦、疾病、有緣由的煩惱都望塵莫及。因此,一旦仇恨潛入心中,我們應該立即已歡樂的思想取而代之,為有價值的事省下上天賜予我們的寶貴精力。

51、“世俗有時間是金錢”這句話,所以竊取他人時間的小偷,當然該加以處罰,即使是那些愉快的好人,還是該如忌諱疾病地躲避他們。

52、我們常常會有很多機會,可是因為沒有做好準備,很少能發現這些機會。好好注意你身邊的機會。

53、儘量去了解別人,而不要用責罵的方式;儘量設身處地去想想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做。這比起批語責怪要有益、有趣的多,而且讓人心生同情,忍耐和仁慈。

54、只要你不認為不可能,你就不會被打敗。

55、零星的時間,如果能敏捷地加以利用,可成為完整的時間。所謂“積土成山”是也,失去一日甚易,欲得回已無途。

56、我們大多數人不是為昨天懊惱,就是為了明天擔憂,偏偏不肯好好把握今天!

57、與人溝通的訣竅就是:談論別人最為愉悅事情。

58、一個不注意小事情的人,永遠不會成就大事業。

59、關心他人與其他人際關係的原則是一樣的,必須出於真誠。不僅付出關心的人應該這樣,接受關心的人也應當如此。

60、我的座右銘是:第一是誠實,第二是勤勉,第三是專心工作。

61、要使別人喜歡你,首先你得改變對人的態度,把精神放得輕鬆一點,表情自然,笑容可掬,這樣別人就會對你產生喜愛的感覺了。

62、面對看似巨大的打擊,不要逃避。你將驚訝地發現,恐懼正在節節消退。

63、一個人事業上的成功,只有15%是由於他的專業技術,另外的85%要依依耐人際關係、外世技巧。軟與硬是相對而言的。專業的技術是硬本領,善於處理人際關係的交際本領則是軟本領。

64、今天就是生命——你惟一確實擁有的生命。充分運用今天吧!對某些事激發點興趣吧!把你自己搖醒吧!培養一種嗜好。讓真正的熱忱襲卷你。把今天活出趣味來!

65、我個人認為,重要的是交朋友的能力,歸根結底,其實也就是欣賞別人優點的能力。

66、在人生的道路上能謙讓三分,即能天寬地闊,消除一切困難,解除一切糾葛。

67、如果你要使別人喜歡你,如果你想他人對你產生興趣,你注意的一點是:談論別人感興趣的事情。

68、一個在奮鬥途徑上努力的人,要是不把步驟分清楚,等於你旅行一個地方,不先規定睡眠和行程一般。分清步驟,是十分重要的。

69、一種簡單、明顯、最重要的獲得好感的方法,那就是記住他人的姓名,使他人感覺對於別人很重要。

70、人類本質里最深層的驅動力就是希望具有的重要性,你要別人怎么對待你,你就先怎樣的對待別人。

71、在你的本職工作以外,再尋找一種為你所愛好的副業,作為你心理上,精神上的補救。

72、明天你所遇到的人當中,會有四分之三渴望被人同情。給予他們同情,他們會因此而愛你。

73、想結交朋友,先好好記住他們吧!如果你記住我的名字,等於是給我一個讚美,表示我在你心中留下了印象。你記住我的名字,讓我覺得自己很重要。

74、我們若已接受最壞的,就再沒有什麼損失。()

75、你知道人類最重要的特質是什麼嗎?不是執行的能力,不是偉大的心智,不是仁慈,不是勇氣,也不是幽默感,雖然這些都很重要。

76、世俗有“時間是金錢”這句話,所以竊取他人時間的小偷,當然該加以處罰,即使是那些愉快的好人,還是該如忌諱疾病地躲避他們。

77、能讓一個人開懷大笑,你已鋪平了與他之間的友誼大道。跟你一起歡笑的人,或多或少,是喜歡你的。

78、如果我們想法交朋友,就要先為別人做些事——那些需要花時間、體力、體貼、奉獻才能做到的事。

79、私有財產,財富的積累法則,競爭法則,所有這些都是人類經歷的最高結果,是迄今為止社會結出最佳果實的土壤。

80、我的座右銘是:第一是誠實,第二是勤勉,第三是專工作。

81、只要你“裝出”對工作感興趣的樣子,就有可能使你產生真正的興趣,也可能減少你的倦怠、緊張與憂慮。

82、把握現在,不必哀悼過去,更不要憂愁未來。

83、只要忘掉自己,你就能夠自然,別管你會給別人什麼印象!

84、只要你下決心,就一定能克服任何恐懼,記住,恐懼只存在於人的內心。

85、行為勝於言論,對人微笑就是向人表明:"我喜歡你,你使我快樂,我喜歡見到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