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名言

大學班級座右銘

1、學會讚美別人。在生活中,既要當好演員,也要當好觀眾。很多時候我總是感覺和別人有距離,其實就是缺那簡單的幾句問候和一個擁抱。

2、把你的目標列成表,因為你沒有計畫就不可能成功。不要整天沒事幹老胡思亂想,只有真正的行動才能拯救你!

3、選修關於“幸福”的心理課程。在哈佛,這一課程是最熱門的課之一。

4、以自己為中心來定義成功,別以外在的東西(比如金錢)來定義成功。

5、被拒後應該坦然以對。要自己定義自己,不要用外在指標定義自己。

6、參加體育運動。調查表明,大學從事體育的人,畢業後比那些不沾體育的同學明顯收入高。美國人從事體育不僅是鍛鍊身體,而且是培養競爭的才能和領袖素質。一個大學運動隊的隊長到華爾街找工作,優勢不可限量。

7、別上法學院。律師總是代表別人去爭利,壓力奇大。自殺是律師中第一號非正常死亡的原因。

8、不要過分追求完美,不要給自己不必要的壓力。生活不止是工作,學習,它還有很多很多。

9、要靠打工讀完大學,積累工作經驗。這很重要,大部分中國學生做不到,甚至認為打工沒有必要,其實打過工的人才會真正珍惜生活。

10、乾一些你並不擅長的新事物。你對自己未必了解,這是蘇格拉底給人類的教誨。所以,請給自己一個機會。

11、在你的宿舍里開始做生意。雅虎、谷歌都會爭先恐後地買你弄出來的網站。谷歌本身就可以歸於大學宿舍里誕生的買賣。

12、別按著父母的期待生活,要乾自己喜歡的事情。前惠普女CEO說過:“千萬別出賣你的靈魂!”()

13、別債務纏身。在普通的州立大學和名牌但昂貴的私立大學之間,最好選擇前者。從個人前途上看,無債一身輕比花錢買個名牌要有利得多。

14、好工作要自己去找,不要等著天上掉餡餅。

15、上表演課。美國社會整個就是個舞台。從教授、政治家、企業總裁,到律師、將軍、記者,不會表演就很難出頭。

16、高中階段有時間就要走進圖書館,沒有比哪裡更適合你吸取知識的營養。大學四年,你要漫漫走出圖書館。大學是四年人生經驗,不是高學分。在美國的大學,課外活動常常和功課一樣重要。

17、使用職業諮詢服務機構。美國大學一個重要部門就是求職諮詢機構。專業人員幫你分析自己的長短,以及就業市場,幫助你準備面試,修改申請信。

18、要傲視名校,別覺得上了哈佛有多么了不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