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名言

20則名言:痛苦這東西,天生該藏在心底

20則名言:痛苦這東西,天生該藏在心底

與其熱鬧著引人奪目,步步緊逼,不如趨向做一個人群之中真實自然的人,不張揚,不虛飾,隨時保持退後的位置。心有所定,只是專注做事。

1、理察·耶茨:我想所謂孤獨,就是你面對的那個人,他的情緒和你自己的情緒,不在同一個頻率。

2、顧漫《何以笙簫默》:一個笑就擊敗了一輩子,一滴淚就還清了一個人。一人花開,一人花落,這些年從頭到尾,無人問詢。

3、蘇珊·桑塔格:陽剛男子最有魅力的地方,在於他有點女性化的東西;而嬌柔女子最有魅力的地方,在於她有一點男子氣概的東西。

4、波伏娃《第二性》:有一天,女人或許可以用她的「強」去愛,而不是用她的「弱」去愛,不是逃避自我,而是找到自我,不是自我捨棄,而是自我肯定,那時,愛情對她和對他將一樣,將變成生活的源泉,而不是致命的危險。

5、周國平《論幸福》:一個人要獲得實在的幸福,就必須既不太聰明,也不太傻。人們把這種介於聰明和傻之間的狀態叫做生活的智慧。

6、翁達傑《英國病人》:對於你無法擁有的,你只是逃避,或轉移自己的注意。如果你在一件事上失敗了,你就拿另一件事當寄託,沒有任何事情能改變你。你站在我面前,有時是那麼漠然,有時又那麼沉默,好像只要暴露一點你的個性,就是對你自己最大的背叛。我知道我無法改變你,所以我離開你。

7、林語堂《人生不過如此》:人生不過如此,且行且珍惜。自己永遠是自己的主角,不要總在別人的戲劇里充當著配角。

8、佩索阿《惶然錄》:我希望能夠遠走,逃離我的所知,逃離我的所有。我想出發,去任何地方,不論是村莊或者荒原,只要不是這裡就行。我嚮往的只是不再見到這些人,不再過這種沒完沒了的日子。我想做到的,是卸下我已習慣的偽裝,成為另一個我,以此得到喘息。不幸的是,我在這些事情上從來都事與願違。

9、亦舒《喜寶》:有能力的人影響別人,沒能力的受一群人影響。

10、納博科夫《洛麗塔》:人有三樣東西是無法隱瞞的,咳嗽、窮困和愛;你想隱瞞越欲蓋彌彰。人有三樣東西是不該揮霍的,身體、金錢和愛;你想揮霍卻得不償失。人有三樣東西是無法挽留的,時間、生命和愛;你想挽留卻漸行漸遠。人有三樣東西是不該回憶的,災難、死亡和愛;你想回憶卻苦不堪言。

11、簡·奧斯汀《傲慢與偏見》:將感情埋藏得太深有時是件壞事。如果一個女人掩飾了對自己所愛的男子的感情,她也許就失去了得到他的機會。

12、史鐵生《務虛筆記》:不管你對多少異性失望,你都沒有理由對愛情失望。因為愛情本身就是希望,永遠是生命的一種希望。(勵志名言  )愛情是你自己的品質,是你自己的心魂,是你自己的處境,與別人無關。愛情不是一個名詞,而是一個動詞,永遠的動詞,無窮動。

13、昆德拉《不朽》:感情很顯然是在我們不知不覺之間,而且常常是在我們無可奈何的情況下突然發現的。當我們「希望」去感受它,感情就不再是感情,而是感情的模仿,感情的炫耀。

14、《胭脂》不過女人到底是女人,日子久了就任由感情泛濫萌芽,至今日造成傷心的局面。女人都痴心妄想,總會坐大,無論開頭是一夜之歡,或是同居,或是逢場作興,到最後老是希望進一步成為白頭偕老,很少有真正瀟灑的女人,她們總是企圖從男人身上刮下一些什麼。

15、毛姆《月亮和六便士》:我們每天都該乾一兩件自己不喜歡的事情,以求心靈平靜。

16、寂地《踮腳張望的時光》:有一天你將破蛹而出,成長得比人們期待的還要美麗,但這個過程會很痛,會很辛苦,有時候還會覺得灰心。面對著洶湧而來的現實覺得自己渺小無力。但這,也是生命的一部分。做好現在你能做的,然後,一切都會好的。我們都將孤獨地長大,不要害怕。

17、虹影《英國情人》:你就是怕愛,誰愛你,你就傷害誰。你在浪費時間,生命卻在逝去,等我不存在了,你才會感到沒有我的可怕。我本來就是你生命的一部分,你拒絕,就等於拒絕你自己。

18、安妮寶貝《素年錦時》:與其熱鬧著引人奪目,步步緊逼,不如趨向做一個人群之中真實自然的人,不張揚,不虛飾,隨時保持退後的位置。心有所定,只是專注做事。

19、嚴歌苓《金陵十三釵》:世上人大概都是離不開又合不攏的。A需要B時,正是B情感自足最不願被打擾的時候,而當B需要陪伴和慰藉時,他的需求對於A已成了純粹的負擔。不合時宜的陪伴和交流就成了惱人的打擾,為了不被打擾,就不要接受他人的陪伴。人和人不是因為合得攏在一塊,而是因為拆不開。

20、李娟《我的阿勒泰》:痛苦這東西,天生應該用來藏在心底,悲傷天生是要被努力節制的。受到的傷害和欺騙總得去原諒,滿不在乎的人不是無情的人。最安靜與最孤獨的成長,也是能使人踏實、自信、強大、善良的,大不了,吐吐舌頭而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