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名言

勵志經典名言

1、如果真的想活得悠閒,那么,為何不學著讓自己釋放心靈的重負,學著忘卻,忘記那些無礙於個人原則的得失;無關大局的磕磕碰碰;無傷大雅的前嫌舊隙呢?學會讓自己時時都輕裝上陣,瀟灑前行!

2、人格的完善是本,財富的確立是末。

3、古人云“隱忍不怒的人,勝於勇者”、“修己冶心的人勝於攻城掠地的將領”。生活中,寬容可以減少人與人之間的隔閡,可以讓大家更好地溝通,彼此多一些體貼和關懷。

4、“一個人不能騎兩匹馬,騎上這匹,就要丟掉那匹,聰明人會把凡是分散精力的要求置之度外。”人的生命和精力是有限的,我們要學會將聚光鏡一樣,排除一切瑣事的干擾,將所有的資料、精力、熱情聚焦並鎖定你的目標上。

5、一個能從別人的觀念來看事情,能了解別人心靈活動的人,永遠不必為自己的前途擔心。一個人最大的破產是絕望,最大的資產是希望。不要等待機會,而要創造機會。

6、喜歡的最高境界是你可能為她去死,可愛的最高境界是你得為你愛的人好好活著。

7、如果人生需要一個完美的符號,沒有比微笑更合適的了。微笑,它是甜美的歌聲,能唱出生活的快樂;它是溫暖的陽光,能驅散心頭的陰影;它是無邊的春風,能蓬勃事業的生機。

8、微笑可以減輕緊張的情緒和壓力,不管面對多么憤怒或者衝動得人,只要微笑示之,都能坦然以對,微笑一把神奇的鑰匙,可以打開別人心靈的窗戶,傳遞心靈的善意,退一步,海闊天空;退一步,瞞天過海;衝動是魔鬼,只要心平氣和靜下心來,相對而笑,一切都能化干戈為玉帛。

9、很多人找女朋友或者男朋友,把學歷當作指標之一,既希望對方能夠給他/她伴侶的溫暖與浪漫,又希望他/她知識豐富、學歷相當或更高,在事業上能蒸蒸日上;我想說,你找的是伴侶,不是合作夥伴,更不是同事,生活就是生活,這個人適合你,即使你是博士他/她斗大字不識一個,那也無所謂,適合就會和諧融洽,人比文憑更重要

10、聽著一首歌,反反覆覆,琢磨不透,自己在想什麼?難道真的愛她么?可為什麼說不出口呢,愛情就是買賣,看透就好。痴情的人不會有真愛、讓這一切隨風,吹到天涯海角。不要再讓我見到,對你,既然說不出,那就模模糊糊。或許,這樣最好,誰都不會太累。

11、一個能從別人的觀念來看事情,能了解別人心靈活動的人,永遠不必為自己的前途擔心。

12、人要想樹立自己的威信,就要不斷進行自我完善和修養、嚴於律己。你要求別人怎么樣,首先必須自己先做到那樣,身教的效果總比言傳更為快捷。嚴於律己能使自己成為一個最可信賴的人。

13、成功的道路上,肯定會有失敗;對於失敗,我們要正確地看待和對待,不怕失敗者,則必成功;怕失敗者,則一無是處,會更失敗。

14、選幾個自認為能靠得住的人組成良好、穩固、有力的人際關係的核心。這首選的幾個人可以包括自己的朋友、家庭成員和那些在你職業生涯中彼此聯繫緊密的人。他們構成你的影響力內圈,因為他們能讓你發揮所長,而且彼此都希望對方成功。

15、我們現在做的工作,也許過於平淡,也許雞毛蒜皮。但這就是工作,是生活,是成就人事的不可缺少的基礎。對於敬業者來說,凡事無小事,簡單不等於容易。

16、親情是一種深度,友情是一種廣度,而愛情是一種純度。親情是沒有條件、不求回報的陽光沐浴,友情是浩蕩巨大、可以隨時安然棲息的堤岸;而愛情則是神秘無邊、可以使歌至到忘情淚至瀟灑的心靈照射。人生一世,親情、友情、愛情;三者缺一,已為遺憾,三者缺二,實為可憐;三者皆缺,活而如亡。

17、如果你心中有陽光,就不會恐懼前方的坎坷;如果你心中有勇氣,就不會畏縮不前;無論前方風多大,雨多大,闖過去就是一片海闊天空!孩子別憂傷,生命的美麗就是堅強的走過坎坷!

18、好心沒有錯,但也要分清是非,不分原則的善良,是“愚善”,就像東郭先生一樣。因此,在沒有搞清一件事是否值得做之前,要敢於說“不”,不要被他人利用,更不要一不小心成為他人的替罪羊。

19、其實路並沒有錯,錯的是選擇,愛並沒有錯,錯的是緣分,所以無論何地,一路的風景總是有限的,終究會有美好的。生命不是一場賽跑,而是一次旅行。

20、什麼是嫁得好?嫁得好並不是嫁富豪,而是嫁給一個能給你安全感的男人。住在別墅里天天流淚的,你進的不是天堂而是地獄。真正嫁得好的女人,是住在單元房裡卻被老公哄的像只傻鳥,愛你一時,寵你一世,騙你一輩子!其實日子過得好,真的不是有多少錢,而是無憂無慮無煩惱。

21、想取得成功,不僅要吃“苦中苦”,也要相關條件的配合支持,那些光知道吃苦的人,那些吃了不值得吃的苦的人,那些把吃苦當成解決一切問題法寶的人,恐怕只能繼續在“苦中苦”的怪圈裡徘徊。

22、人往往是失去之後才懂得珍惜,可是為時已晚,即使是哭乾眼淚也換不回曾經的擁有。多少人都是這樣的感嘆:擁有時不知道珍惜,失去時已無可挽回。

23、從不犯錯的孩子長大後要么成為庸才,要么早晚要犯大錯。因此,我們要適度降低對孩子的期望與要求,鼓勵他們真實地面對自己的缺點和錯誤,鼓勵他們在嘗試中不怕犯錯誤,注重過程的體驗和收穫,摘掉“好孩子”的面具。

24、成功不是將來才有的,而是從決定去做的那一刻起,持續累積而成。

25、人生的最大遺憾莫過於錯誤地堅持了不該堅持的東西,輕易地放棄了不該放棄的東西,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都有那個期望達到的目標,或許有這么一天我恩男狗狗成為一名教師,或許有那么一天我能實現自己的理想,達到自己的目標!生活還在繼續!不要忘記微笑的對待每一天,不要忘記珍惜餘下的每一天!

26、要始終保持敬畏之心。對時光,對美,對痛楚。仿佛我們的活,也只是一棵春天中潔白花樹的簡單生涯。不管是竭力盛放,還是靜默頹敗,都如此甘願和珍重。

27、我們缺少的不是機遇,而是對機遇的把握;我們缺欠的不是財富,而是創造財富的本領;我們缺乏的不是知識,而是學而不厭的態度;我們缺少的不是理想,而是身體力行的實踐。

28、只有一條路不能選擇——那就是放棄的路;只有一條路不能拒絕——那就是成長的路。

29、積極的人在每一次憂患中都看到一個機會,而消極的人則在每個機會都看到某種憂患。莫找藉口失敗,只找理由成功。

30、能夠剛正批評、指責我們缺點和錯誤的人是我們難得的諍友,善意的批評就像是一壺美酒,當我們開懷陶醉在這種朋友同事間暢飲的世界裡,批評的因子仿佛蘊藏在每個直觀的感覺細胞中。

31、沒有人願意和總是虛偽、圓滑的人打交道,但是一味的誠實,卻也容易傷害人。所以,生意人講究的是大誠實,即在適當的時候,對適當人,說適當的話。如果坦率無忌是一種傷害,那么,請選擇機智的“謊言”。

32、只要你有能力去做的事就一定要去做,不要給自己留下任何遺憾,人生最重要的不是所站的位置,而是所朝的方向。路就在你腳下,只要走,就能到達遠方。

33、做對的事情比把事情做對重要。

34、生命的獎賞遠在旅途終點,而非起點附近。我不知道要走多少步才能達到目標,踏上第一千步的時候,仍然可能遭到失敗。但我不會因此放棄,我會堅持不懈,直至成功!

35、以前喜歡一個人,可以任由招之即來,揮之即去。現在喜歡一個人,仍可以招之即來,但不再接受揮之即去。因為我現在知道,我很好,所以你愛我,也只有一次機會。

36、水的心是平靜的,水的心是輕靈的,你看,水,一平如鏡,雲月其中,怡然自樂。水,懷著平靜而輕靈的心,緩和的一淌而去,遇一些阻隔且輕輕的繞過,何必那么多計較,心平而輕流自暢;如一路順直,那更好了,我也可以盡情的奔流,一望千里,波濤澎湃,我也會揮灑我的瀟灑,我的縱情。

37、日子不動聲色奴役我們疲於奔命,而我們還要為之稽首斂眉。

38、不要等待機會,而要創造機會。

39、沒有一種不通過蔑視、忍受和奮鬥就可以征服的命運。

40、夫事未有不生於微而成於著,聖人之慮遠,故能謹其微而治之,眾人之識近,故必待其著而後救之;治其微則用力寡而功多,就其著則竭力而不能及也。人見識短淺,所以必等弊端鬧大才來設法挽救。

41、人性最可憐的就是:我們總是夢想著天邊的一座奇妙的玫瑰園,而不去欣賞今天就開在我們視窗的玫瑰。

42、古人說:“少成若天性,習慣如自然。”壞習慣是我們打不開的心鎖;壞習慣是我們轉不過的彎;壞習慣是我們看不見的障礙……好習慣要保持,壞習慣要改正,永遠別讓壞習慣左右我們的未來。

43、人生慢慢長路波折不段困難重重,道路堅險而岐嶇,而時間可以證明一切,我們要堅強要勇敢,給自己以後的路加上個驚嘆號!人生難免有困難我們要從中學習經驗,用自己長時間積累的經驗壓倒眼前的困難。其實什麼的有害怕的時候,火車,害怕出軌,飛機,害怕墜毀,生活,害怕見鬼,其實我們活的不必太累,勇敢面對困難,給自己一棵平常的心,多鼓勵自己,多給自己點信心,力量來源於自己。

44、再長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邁開雙腳也無法到達。

45、自暴自棄便是命運的奴隸,自強不息是生命的天使;我不想用別人的汗水澆灌自己的心靈,我願意用別人的棉襖,來溫暖自己的軀體。我只想堂堂正正的做人,我只願光明磊落做事,該記得的我不會遺忘,該遺忘的我不會存放。

46、有了成績要馬上忘掉,這樣才不會自尋煩惱;有了錯誤要時刻記住,這樣才不會重蹈覆轍;有了機遇要馬上抓住,這樣才不會失去機會;有了困難要尋找對策,這樣才能迎刃而解。

47、如果你想快點成名,那么就得慢點睡覺;如果你想快點長智,那么就得慢點驕傲。如果你想慢點老化,那么你就得快點學習;如果你想慢點淘汰,那么就得快點邁步。

48、只有使自己自卑的心靈自信起來,彎曲的身軀才能挺直;只有使自己懦弱的體魄健壯起來,束縛的腳步才能邁開;只有使自己狹隘的心胸開闊起來,短視的眼光才能放遠;只有使自己愚昧的頭腦聰明起來,愚昧的幻想才能拋棄!

49、人生有很多路要選擇,選中一條,走下去,便會碰見這條路上的人和風景;而選擇另一條,則是完全不同的風景與人。()有的人可能與你一起走,有的人留在原地,一起走的人,也可能在下個路口與你分開。沒什麼可哀嘆的,這是人生的必然,珍惜身邊與你一起看風景的人,並在下一個分開路口,灑脫的用力的揮揮手。

50、感謝傷害你的人,因為他磨鍊了你的心志;感謝欺騙你的人,因為他增進了你的智慧;感謝中傷你的人,因為他砥礪了你的意志……感謝一切使你成長的人,因為有他,你才會不斷進步。

51、生命不是一場賽跑,而是一次旅行。比賽在乎終點,而旅行在乎沿途風景。該堅持時就堅持,以不變應萬變,該改變時就改變,以萬變應不變。

52、我們不必為平凡悲嘆,因為平凡,也是一種美麗!平凡是荒原,孕育著崛起,只要你鶴崗開拓;平凡是泥土,只要你肯耕耘;平凡是細流,孕育著深邃,只要你肯積累。平凡是一場驚險搏擊之後的小憩,是一次輝煌追求之後的沉思。平凡是告訴了無知的炫耀的狂妄之後的深沉。

53、昨晚多幾分鐘的準備,今天少幾小時的麻煩。

54、這個世界唯一不變的就是變化,任何事情,想到了就要去做,永遠不要去等待和拖延。人生的路誰也無法重走,今天,雖不是最好,但正是可以努力的地方。時間是變化的,關鍵在於把握當下。

55、雖然我們不能決定自己生命的長度,但可以拓寬它的寬度;雖然我們不能改變容貌,但可以展現笑容;雖然我們不能控制他人,但可以掌握自己;雖然我們不能預知明天,但可以把握今天;雖然你不能樣樣順利,但你可以事事盡力。

56、成功必備:親和力:親和即人脈;決斷力:果斷決策,拒絕猶豫;執行力:執行是決策的接續;創造力:把普通變成平凡。前瞻力:洞悉先機,引領潮流,領先半步。凝聚力:像磁石凝聚進取的團隊。輻射力:用品位和誠信征服市場和消費者。影響力:超越時間和空間。

57、如果寒暄只是打個招呼就了事的話,那與猴子的呼叫聲有什麼不同呢?事實上,正確的寒暄必須在短短一句話中明顯地表露出你對他的關懷。

58、讓我們將事前的憂慮,換為事前的思考和計畫吧!

59、如果可恨的挫折使你嘗到苦果,朋友,奮起必將讓你嘗到人生的歡樂。如果懼怕前面跌宕的山岩,生命就永遠只能是死水一潭。瀑布跨過險峻陡壁時,才顯得格外雄偉壯觀。

60、多讀書以養膽氣,少憂慮以養心氣,戒發怒以養肝氣,薄滋味以養胃氣,惟謹慎以養神氣,順時令以養元氣,須慷慨以養浩氣,胸豁達以養正氣,傲冰雪以養骨氣,當忍讓以養和氣,應謙恭以養銳氣,莫懈怠以養志氣。

61、時間在指縫中偷偷溜走,在時間的道路上人與人之間是陌生的,只是經過了長途跋涉,交流攀談,人們熟悉了,了解了,只是長長的人生之路不是僅有那么幾個人,我不可能熟悉所有人,了解所有人,有的人只是與我擦肩而過,那是我生命中的過客;有的人也許卻願意為我駐足,陪我一起去欣賞沿途的風景,陪我走過人生的這段旅程。

62、凡是秉持自己信念而活,就能產生自尊自重與自制力,並且內心平和,你會以內在價值標準,而不是旁人的好惡或別人的比較的結果,來衡量自己,這時候,對事情的對錯與別人是否發現無關。

63、人生只有走出來的美麗,沒有等出來的輝煌。在人生的道路上,即使一切都失去了,只要一息尚存,你就沒有絲毫理由絕望。因為失去的一切,又可能在新的層次上復得。

64、讀過的書是不會白讀的,只是在重量不重質的情況下利用率和轉化率都低了些,所以,需要這么一個頓悟,讓自己明白,不能也不必要再這么的“傻”讀下去,到一定程度之後我們就是應該——少一點閱讀。

65、人生的十二種財富:積極的精神態度;良好的體格;人際關係的和諧;脫離恐懼;未來成功的希望;信念的容量;與人分享自己的幸福的願望;熱愛自己的工作;對所有的事物有開放的內心;嚴於自律;理解人的能力;經濟保障。

66、對社會的簡單形容就是:全是人、全是人、全是人——但社會肯定會分出層次,只有一個辦法,那就是競爭。你必須努力,必須使自己成為社會的強者,強者才能擁有一切,而不是金錢可以買到的一切,否則結局就是被亞在社會的底層。

67、任何業績的質變都來自於量變的積累。

68、讀書,我們不僅能夠掌握一定的專業技能,更重要的是,能夠解決自己面臨的各種各樣的人生問題。人終其一生,無非就是在不斷探知自己的人生到底應當有什麼樣的意義而已。

69、征服畏懼、建立自信的最快最確實的方法,就是去做你害怕的事,直到你獲得成功的經驗。

70、大道至簡!經典是簡單的,真理是簡單的,最有用的東西也是較簡單的東西。複雜會造成浪費,而效能則來源於單純。找到關鍵的部分,去除多餘,成功並不那么複雜。

71、一個人會落淚,是因為痛;一個人之所以痛,是因為在乎;一個人之所以在乎,是因為有感覺;一個人之所以有感覺,僅因為你是一個人!所以,你有感覺,在乎,痛過,落淚了,說明你是完整不能再完整的一個人。

72、有些事你非要弄個明白,也許會使自己很疲憊,而結果往往不像你想像的那樣。因此也就沒有必要任何事情都打破沙鍋問到底。

73、走過的是人生,看過的是雲煙,嘗過的是苦辣,回味的是甘甜,經歷的是滄桑,成就的是遵嚴。走過人生的六十年,苦辣酸甜感慨萬千,踏上人生路,與世無爭、你就傷不到元氣;萬事不憂、你就心底清涼;煩事不思、你就神合氣暢;遇事不貪、你才能富貴安康。反之,你不斷的出風頭,爭勢頭、最終你一定要栽跟頭。

74、要與關係網路中的每個人保持積極聯繫,唯一的方式就是創造性地運用自己的日程表。記下那些對自己的關係特別重要的別人的日子,比如生日或周年慶祝等。打電話給他們,至少給他們寄張賀卡,讓他們知道你心中想著他們。

75、沒有不會謝的花,沒有不會退的浪,沒有不會暗的光,沒有不會好的傷,沒有不會停下來的絕望。那么,你在煩惱什麼?

76、自己的傷痛自己最清楚,自己的哀嘆自己最明白,自己的快樂自己最感受。也許自己眼中的地獄,卻是別人眼中的天堂;也許自己眼中的天堂,卻是別人眼中的地獄。生命就是這般的滑稽。一個人有一個人的活法,關鍵在於心態的調整。

77、在你不害怕的時間去鬥牛,這不算什麼;在你害怕時不去鬥牛,也沒有什麼了不起;只有在你害怕時還去鬥牛才是真正了不起。

78、人生路上,一切都得靠自己——靠自己的理解,靠自己的意志,靠自己的追求……人生是一張單程的車票,一去無返,我們能做的只有不斷努力,我們能依靠的只有自己。

79、世上種種紛爭,或是為了財富,或是為了教義,不外乎利益之爭和觀念之爭。當我們身在其中時,我們不免看重。但是,我們每一個人都遲早要離開這個世界,並且絕對沒有返回的希望。在這個意義上,我們不妨也用魯濱遜的眼光來看一看世界,這會幫助我們分清本末。

80、現在很多企業都在研究能力模型,從能力的角度來觀察應聘者能否勝任崗位。當然,高能力不能和高績效直接掛鈎,能力的發揮也是在一定的機制、環境、工作內容與職責之內的,沒有這些平台和環境,再高的能力也只能被塵封。

81、做自己的主人,擁有自己的思惟,支配自己的言行,珍惜自己的情感……因為主宰了自己,所以更能深刻地了解自己。由於接受了自己,所以更喜歡自己,進而將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現出來。

82、如果你變得足夠強大,別人就無法拒絕你;如果你可以命令自己,困難就無法阻礙你……只要首先改變了你自己,你才能去改變你的世界,改變你的生活。

83、不管怎樣,生活還是要繼續向前走去。有的時候傷害和失敗不見得是一件壞事,它會讓你變得更好,孤單和失落亦是如此。每件事到最後一定會變成一件好事,只要你能夠走到最後。

84、梯子的梯階從來不是用來擱腳的,它只是讓人們的腳放上一段時間,以便讓別一隻腳能夠再往上登。平時沒有跑發衛千米,占時就難以進行一百米的衝刺。沒有激流就稱不上勇進,沒有山峰則談不上攀登。

85、不怕路遠,就怕志短;不怕緩慢,就怕常站;不怕貧窮,就怕惰懶;不怕對手悍,就怕自己顫。安樂給人予舒適,卻又給人予早逝;勞作給人予磨礪,卻能給人予長久。

86、一個人最大的破產是絕望,最大的資產是希望。

87、沒有天生的信心,只有不斷培養的信心。

88、生死有命,富貴在天。曾經看到過這樣一首打油詩,就以它作結尾吧:人生不過幾十年,成敗榮辱都在天。是非恩怨莫在意,健康快樂最值錢。自古人間苦無邊,看的高遠境如仙。願你不為凡事惱,輕鬆快樂每一天。

89、人類因夢想而神奇,但你有沒有發現你的夢想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離你漸行漸遠,直到最後的消失。這個時候,你才確認自己的夢想已經被偷走了,而且沒有了重新找回的勇氣和能力。

90、走向明天,這是我在國小時就學到的,而從沒有走向昨天之說。是的,昨天即為昨天,那就說明它已過去,不管它有多么的卑污,我們都可以做到忘卻,然後是昂首挺胸,大步向前走,毫不畏懼的告訴人們:“我要走向明天,我要開拓我的明天”!

91、自己適合哪些行業,哪些職業,有很多東西是先天決定的,只有充分地發掘自己的潛力,而不是總與自己的弱點對抗,一個人才能出人頭地,就像現在很多企業招聘的時候,他們相信通過培訓和教育可以讓火雞學會爬樹,但是還是覺得選個松樹方便一些。方向不對,再努力、再辛苦,你也很難成為你想成為90的那種人。

92、寧靜,是裝不出來的優雅。心事是裝滿桶的水,有一點縫隙都會外溢。人生是一方田,種啥得啥,因果循環,誰也逃不離。痛就痛了,痛,讓你認識自己,也看清了別人。敗就敗了,站起來拍拍灰塵,多少人在乎你摔過跤?人間多少事,看清了,想開了,淡了,忘了,就靜了。

93、貧窮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缺少自強自立的精神;貧窮不可怕,可怕的是遇難而退或甘願平庸、貧窮而導致持久貧窮。意志上對貧窮的妥協,會導致行為上對改變貧窮的放棄,最終會讓貧窮伴隨一生。

94、行動是治癒恐懼的良藥,而猶豫、拖延將不斷滋養恐懼。

95、每個人的成長環境不同、經歷不同,所以價值觀也不同。別人不認可你,不代表你是錯的,只說明他和你的想法不一樣。知音和知音一起玩,不是知音的到一邊去。

96、不要急著讓生活給予你所有的答案,有時候,你要拿出耐心等等。即使你向空谷喊話,也要等一會兒,才會聽見綿長的回音。也就是說,生活總會給你答案的,但不會馬上把一切都告訴你。只要你肯等一等,生活的美好,總在你不經意的時候,盛裝蒞臨。

97、手酸了,可將手裡的東西放下;心累了,請把心裡的事放下。說到底,再累也不要讓自己心累。輕裝上陣,人生會更美好,身體會更健康。

98、“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這其實就是告訴我們要遠離舒適的圈套,要不斷讓自己處於“不舒適”的狀態,才可以有大的作為。

99、失敗是什麼?沒有什麼,只是更走近成功一步;成功是什麼?就是走過了所有通向失敗的路,只剩下一條路,那就是成功的路。

100、人生如歌,何必去過份的計較與留戀那些過往的東西,何必把那些已成定局的怨恨背在肩上,讓心靈去承受這種不必要的負載,讓精神再去遭受這種無謂的折磨!學會忘卻吧!

101、犯錯是最好的學習,所謂“吃一塹,長一智”就是同樣的道理。如果我們能從另一個角度去看待自己所犯的錯誤,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因為我們能從錯誤中吸取教訓,驅使我們進步。

102、人之所以活得累,就是因為想的太多,整天背負著沉重的思想包袱,憂心忡忡、情緒波動、躊躇不前、舉棋不定,心累就會危及你的健康,增加你的煩惱,你定會感覺氣喘吁吁,力不從心。只要你放下思想包袱,遇事不專牛角尖,你就能在平靜中享受生活,在平淡中品味生活。

103、這個世界上沒有好人和壞人,只有做了好事的人,和做了壞事的人。——柴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