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人物

感動中國段愛平事跡

2013感動中國十大人物】:段愛平——老百姓的貼心人

獲獎名片】:一秉至公

頒獎詞】:

山梁擋住了陽光,你用肩膀剛起鄉親的盼望。村莊在漸漸豐滿,你的身體卻慢慢柔弱。莊稼,總要把一切還給泥土。你貼工,貼錢,貼命,你還貼近百姓的心。

推選理由】:

于丹:很多中國鄉村的變化,成就在基層村幹部的手裡,段愛平就是這樣一位村幹部,這個嫁過來的媳婦把自己當成了返底村的女兒,扛起了返底村的希望,她就是返底村的底氣,她兜住了人心的底。

陸小華:村委會主任可能是中國最小的官,段愛平的當法,是把身家性命都捆一起為村民做事。她雖不識幾個大字,胸中卻有大義大理。

事跡介紹】:

段愛平,女,57歲,山西長治市襄垣縣王橋鎮返底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

1998年,段愛平嫁進了返底村。為改善生活,她借錢做起了焦炭生意,兩年下來賺了幾十萬元。當時的返底村是個名副其實的窮村,村國小的教室是危房,孩子們沒有教師上課。沒上過學的段愛平決定出資為村里建一所新國小。

1999年,段愛平在沒有參加候選的情況下,高票當選為返底村委主任。

上任後,段愛平先後給村里蓋了學校,建了養老院。為了建養老院,她沒時間陪肝癌晚期的老伴,為了使村民發家致富,她帶領村民種植藥材,改造全村電網,投資園林建設,栽植樹木,而這些項目中段愛平自己就貼了十幾萬。

去年,段愛平被診斷為淋巴癌,經過化療、電烤,她的脖子已經看不到完整的肌膚,每天就靠葡萄糖和止疼藥度日,身體已經到嚴重透支的地步。就是這樣,她也沒有離開工作崗位,每天想著的是要盡力再為村民做更多的事。(觀後感

  1. 2014感動中國頒獎詞
  2. 2014感動中國十大人物
  3. 2014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事跡
  4. 2014感動中國觀後感
  5. 2014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事跡及頒獎詞
  6. 感動中國格桑德吉事跡
  7. 感動中國胡佩蘭事跡
  8. 感動中國姚厚芝事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