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人物

勵志人物:尼克·胡哲,相信自己

勵志人物:尼克·胡哲,相信自己


「人生最可悲的並非失去四肢,而是沒有生存希望及目標!真正改變命運的,並不是我們的機遇,而是我們的態度。」——尼克·胡哲

他天生沒有四肢,但是,通過努力,他對游泳、衝浪、玩電腦、踢足球、打高爾夫球、高台跳水情有獨鍾;著書、演說、財務管理,他無所不能。他應該是一個被同情的人,被照顧的人,但他卻成為激勵人們成材的人。他用自己親身經歷激勵他人,給他人以勇氣,給他人以希望。2011年初,他受邀在中國作了3場精彩演講。2011年3月9日,他被請進鳳凰衛視《魯豫有約》欄目組,他的勵志故事,感動了無數人,他就是澳大利亞的尼克·胡哲。

尼克·胡哲,1982年12月4日出生於澳大利亞墨爾本。他是長子,出生時,沒有雙臂,也沒有雙腿,唯一有的,是在臀部下面長出的兩個腳趾頭。父親看了,滿臉憂愁;母親見了,傷感不已。直到出生半年後,父母才肯抱他,逗他玩耍。

小時候,他沒有朋友,也受盡欺凌,直到有一次,他用頭部狠狠地回擊了一個欺負他的小男孩兒,把那個小男孩兒撞得頭破血流,從此,那些淘氣的孩子再見到他時,都是畢恭畢敬。

少年時,他曾多次試圖自殺,但沒有成功。他聲嘶力竭地大喊:讓我死吧!讓我死吧!母親哭著說:你不能死,你要好好活下去。母親給他講了一個殘疾人自強不息,自學成才的故事,給了他生活下去的勇氣和信心。

他喜歡游泳,父親就把他放入游泳池,他開始在水上學漂浮,後來竟學會了游泳;他想學電腦,父親就教他打字,他打字的速度達到每分鐘43音節;他也可以利用特殊的裝置,自己刷牙、梳頭、洗臉、做飯,他喜歡連跑帶跳地爬樓梯,喜歡潛水、衝浪,喜歡高台跳水、開水上摩托艇。在夏威夷衝浪時,他可以在衝浪板上完成360度旋轉,他因此登上了《衝浪》雜誌的封面。他喜歡踢足球,還喜歡打高爾夫球,他喜歡各種各樣的運動。

尼克·胡哲給自己定下的人生目標是以幫助他人為己任。自己身體殘疾,還想幫助他人,這不是痴人說夢嗎?他不理會別人說什麼,他開始廣交朋友。上中學時,他參加學校競選當上學生會主席。這一年,他開始演講,並想當一名真正的演講家。為了有一天能到中國演講,他還學過一年多中文,我們說話語速慢一些,有很多話他都能聽得懂。(  )後來,通過努力,他考上了大學,並獲得會計與財務規劃雙學士學位。畢業後,他開始投資房地產,成為一家高科技公司的總裁。2008年至今,他任國際公益組織「沒有四肢的生命」總裁及執行長。2009年,他出版勵志DVD《神采飛揚》,2010年,他出版自傳式勵志書籍。他覺得沒手沒腳,也許是上天的安排。

他自己吃飯、喝水,走路。他還喜歡和肢體殘疾的人們進行跑步比賽。他沒結婚,也沒有女朋友。他幽默地說:女性都喜歡跟我在一起玩耍,因為她們不用擔心我會手腳不老實。他還常說:雖然我不能牽著我未來妻子的手,但我可以擁抱她的心。他能體會到別人的痛苦,並願意幫助別人解脫痛苦。

尼克·胡哲的座右銘是:態度決定高度。因此,他獲得了成功。比如,學游泳,無論海浪多大,只要屏住呼吸,就能浮出水面。生活中遇到困難,他都要找到解決問題的最佳辦法,走向成功。尼克·胡哲說:不停地嘗試,就能走向成功;相信你自己,就能做得到;只要有夢想,你就有希望。

由於尼克·胡哲的勇敢和堅忍,他曾被授予「澳大利亞年輕公民」稱號。這是一項很高的榮譽,這份榮譽,國家僅授予真正可以鼓勵、激勵人們的人。他的「足跡」遍布全世界,他在亞洲、非洲和美洲等20多個國家進行演講,他的奮鬥事跡鼓舞了千百萬人,他贏得了全世界的尊重,他成為真正的鼓舞人心的演說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