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人物

勵志人物:江南春的第一桶金

勵志人物:江南春的第一桶金

江南春

年齡:36歲

創業時間:1994年創立永怡傳播

第一桶金:廣告銷售

最終你相信什麼就能成為什麼。因為世界上最可怕的兩個詞,一個叫執著,一個叫認真。認真的人改變自己,執著的人改變命運。

江南春:160元「巨債」逼出廣告奇才

1994年,還在念大三的他與幾個合作夥伴成立了永怡廣告公司,自任總經理。大學還沒畢業,江南春就已經成為學生中少見的百萬富翁了。

大學時代,江南春是華東師大頗有名氣的「夏雨詩社」社長,還出過一本詩集《抒情時代》。江南春對當時生活狀態的經典描述是,「我會用整個下午留心前桌的女生,並鄭重地為她寫下評語,在傍晚,我通常都會鼓足勇氣到學校舞廳涉足一場愛情或者被輕易地拒絕,無論怎樣,待到月黑風高之時,我一定獨自回到寢室,輕輕鬆鬆寫起小詩。」

江南春的人生轉折點出現在華東師大學生會主席的競選中。在該校歷史上,競選學生會主席的一般都是大三學生,江則提前了一年。據說,江南春最終取得勝利主要得益於他的口才和事先準備工作充分。(勵志電影  )後來出任分眾傳媒副總裁的師兄嵇海榮是當時在任的學生會主席,主持了整個競選過程,他透露,在最後競選的6個候選人中,第一個上台的江南春也是惟一一個脫稿演講的,給其他人造成了很大壓力。據說,江南春當時還找了很多院系的學生會主席,一頓十塊、十幾塊錢地請吃飯,溝通想法兼拉票。一圈下來,因為溝通成本,江南春一下子欠下了160塊錢的債。

江南春上任不久,上海電影製片廠下屬一家廣告公司到學生會招聘兼職,每個月300元,為了還債,近水樓台的他便前往應聘。第一個客戶是匯聯商廈,給了1,500元讓他策劃影視廣告。江南春連夜寫了腳本,隨後客戶痛快地投入了十幾萬拍廣告。第一單的成功,讓原本準備只乾一個月的江南春打消了回校過愜意生活的念頭,把學生會的工作放下,全身心乾廣告,沿著淮海路「掃」商廈。1993年,江南春所在的廣告公司一年收入400萬元,其中150萬元由他貢獻。

江南春很快決定自己創業。1994年,還在念大三的他與幾個合作夥伴成立了永怡廣告公司,自任總經理。大學還沒畢業,江南春就已經成為學生中少見的百萬富翁了。到1998年,永怡占據了95%以上的上海IT領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