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人物

盤點富豪們的第一份工作

盤點富豪們的第一份工作

界頂級富豪如何從不起眼的小人物走向成功的巔峰,這個過程中,他們到底要付出了多少。也許,我們看看他們的第一份工作,能夠從中得到啟示。

大衛·默多克

身家達25億美元的都樂食品公司董事長大衛·默多克,從高中離開學校到1943年參軍入伍中間獲得了第一份工作,在一家加油站為汽車更換零部件。

身價為45億美元銀行家安德魯·比爾,最初也是靠修理二手電視並且挨家挨戶推銷來賺錢的。

無獨有偶,如今坐擁土地400萬平方英尺,身家18億美元的埃斯飲料公司公司董事長約翰·安德森的第一份工作是在電影院附近賣爆米花。

奧普拉·溫弗瑞

奧普拉·溫弗瑞是美國盡人皆知的「脫口秀女王」,也是具有傳奇人生的美國黑人女性的代表。她的工作起步于田納西州納什維爾的一家街角雜貨鋪,在那裡當售貨員,直到16歲時,奧普拉才開始在當地一家電台播報新聞。

李書福

再來看看華人富豪的傑出代表。收購了沃爾沃的吉利集團董事長李書福,是在浙江台州一個貧窮落後的山村長大的,他的第一份工作是照相。那年李書福19歲,剛高中畢業,父親給了他120元。剛開始根本不是照相館,就是買了個小相機,騎個破腳踏車滿街給人照相。李書福的照相生意做得不錯,半年後賺到1000元,後來他還正式開起了照相館。

李嘉誠

李嘉誠早年被迫輟學走上社會謀生,他找到的第一份工作是在舅父的鐘表公司當泡茶掃地的國小徒,一乾就是四年。1947年,李嘉誠因為不願長期寄人籬下,才改行到一家五金廠當推銷員,三年後,李嘉誠才用積蓄的7000美元創辦了自己的塑膠廠,這以後,他的事業才開始有所發展。幾十年後的今天,他已經是全球華人首富。

這些富豪們的第一份工作也許都不起眼,但是,正是經歷了這些平凡工作中的磨難和打拚,他們才有了如今的財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