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人物

三位商界大佬高考經歷

三位商界大佬高考經歷

其實,成功並不在於一次機會,阿里巴巴的創始人馬雲和新東方的俞敏洪都曾經歷過兩次落榜,但他們都靠不變的信念及不懈的努力實現了自己的目標……

中國企業家網6月9日訊息,高考在即,很多考生在給自己鼓勁,父母也告訴他們絕不能輸。其實,成功並不在於這一次機會,阿里巴巴的創始人馬雲和新東方的創始人俞敏洪都曾經歷過兩次落榜。馬雲第一次高考時的數學成績是1分,俞敏洪第一次高考時的英語成績是33分。他們都來自教育條件並不好的地區,他們都歷經人生的坎坷,但他們都靠不變的信念及不懈的努力實現了自己的目標……高考只是人生中一個小小的門檻,邁過去之前,不妨讓心靈先休息一下,放下壓力,也許會考得更好。

馬雲大學圓夢之旅可以說「由生到死,再由死到生」,但終究應了中國的那句老話「否極泰來」。

由於連續兩次高考失利,馬雲無法說服父母讓他繼續復讀,只得一邊打工,一邊複習。就在第三次高考前三天,一直失望於馬雲數學成績的余老師對馬雲說了一句話:「馬雲,你的數學一塌糊塗,如果你能考及格,我的『余』字倒著寫。」

在高考數學的那天早上,馬雲一直在背10個基本的數學公式。考試時,馬雲就用這10個公式一個一個套。從考場出來,馬雲和同學對數學題的答案後,很自信地說:「這次肯定能及格了!」成績單出來後,他的數學考了79分(當時數學滿分120分).

我考大學時的理想是上北大,但最後只上了杭州師範大學外語系,離本科差5分,但本科沒招滿人,就幸運地上了本科。而且考了3年。第一年高考數學考了1分,第二年19分。所以我覺得每個人只要不放棄終歸可以成功。

還有中國人幹什麼事情,總是抱太大的希望,我想對參加高考的學生說,我們不要對大學抱太大期望,我們要認識到我們需要什麼,別人能夠給我什麼。不要把所有的問題放在一個期待上,實現不了這個期待就抱怨它。

俞敏洪從國小到中學一直成績不好,高考考了三年,他從來沒著急過,因為急也沒有用,只能慢慢來,最後他考上了北京大學。俞敏洪一直強調要過有意義的人生。(勵志電影  )「一輩子能不能走出精彩,大學為你奠定了基礎,但不能決定你的一生。」

6月5日,俞敏洪在杭州進行公益演講,他說,成就感不是從上學到高考十八年,就為這一件事。

人一輩子的幸福來自什麼?來自成就感!

人一輩子的幸福來自什麼?來自成就感!家長為孩子找了工作買了房子,選了媳婦,給了金錢,但為什麼孩子還是不幸福?因為你剝奪了孩子通過自己奮鬥獲得成就感的權利!成就感來自日常每天!來自讀一本好書為家人做一頓好飯。樂觀和成就感來自每天.

未來我們95%孩子都會成為與社會相處的人,所以靠情商成功的人遠遠高於靠智商成功的人。靠智商成功的人,就是在一個領域達到了頂級狀態的人。當年他從北大辭職的原因之一,就是他知道自己成不了這種人,他是第二種:靠情商成功的人。

中學時,周鴻禕學習還行,但真要高考,「也犯嘀咕」。他靠著參加各種物理競賽得獎,躲過高考一劫,被保送去西安念大學。

「我從小懼怕考試,高考前獲得一個機會一不小心就混到大學了,後來上研究生也沒有參加考試(只加試了英語就差點累吐了)。不過,我還是非常遺憾沒有參加過高考,畢竟,高考是人生的一個里程碑,在我的記憶里,總也找不到高中和大學的分水嶺,這樣挺不好的,似乎人如果不參加高考,就可能談不上成熟。所以,我想對那些對高考感到緊張的人說,高考是人生的一個非常好的經歷,這是人一生中回憶的資本,能參加高考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