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人物

賈伯斯逝世,享年56歲

賈伯斯逝世,享年56歲

忘記他給蘋果帶來的改變,忘記imac,忘記ipod,忘記蘋果所有的一切東西。無論蘋果未來的路在何方。關於蘋果前CEO賈伯斯的一生必然是一個精彩的故事。要是賈伯斯在,他自己肯定會說「awesome.」他的傳奇結束在星期三,賈伯斯享年56歲。

蘋果公司董事會在周三下午的一份聲明中寫道,「賈伯斯的激情,天賦,和活力是產生這些卓越的蘋果的產品來改善和豐富我們的生活的能量來源。這個世界因為賈伯斯而變的更好。

賈伯斯,生於1955年2月24日,他出生在美國西部一個沿海城市舊金山市。生父母為喬安妮和jandali,養父母為保羅和克拉拉賈伯斯。領養他的夫婦之後和他們的兒子賈伯斯一起搬道了加利福利亞洲的Cupertino市。

賈伯斯一生都沒有遵循常理。在俄勒岡里德學院學習了一個學期後,他就退學回到了加州,在那裡他和另外一個大學輟學生沃茲尼亞克一起在他家德車庫裡面創造了第一台蘋果電腦

兩人創造的第二台計算機是該公司的第一擊。在1980年,蘋果開始想大眾出售股份。在他25歲時,賈伯斯是一個百萬富翁。然後4年後,賈伯斯推出了當時市場上第一台使用圖形操作界面和滑鼠控制的電腦。

在1985年與蘋果公司的管理團隊的衝突導致賈伯斯下台。賈伯斯返回蘋果是在1996年NeXT被蘋果收購的時候,而NeXt是賈伯斯在1985年成立的公司。

「他們當時經營相當慘澹,公司沒有現金,他們的產品浪費了很多錢,他們換了好幾個行政首長,那個時候他們大多處於混亂狀態,」文貝克,研究部副總裁說,高科技調查公司Gartner。

賈伯斯繼續領導著蘋果在世界的舞台上表演,從開始絕望的被勁敵微軟投資1.5億到蘋果成為世界上最有價值的科技公司結束。一路上,賈伯斯推出的iPod,iPhone,iPad,和他在1984年首次推出的Macintosh計算機。「這就是一個奇蹟的」貝克說。

看這所有的一切,賈伯斯大刀闊斧的改變蘋果,從開始改變公司外部形象再到把一個蘋果變成精緻的水銀標誌,還有一系列的產品線和一個又一個新產品引領的高潮。(  )整個過程在賈伯斯在2004年被診斷出胰腺癌的時候改變了,一系列關聯性的戲劇性的醫療過程-和完全公開的態度-賈伯斯,這個蘋果代言人的光芒已經遠遠蓋過了蘋果新產品的風頭。

「你的時間是有限的,所以不要浪費時間活在別人的生命。不要被教條所困-那就像在其他人的思維下生活一樣「賈伯斯在2005年史丹福大學的演講上說道「不要讓別人的意見和噪音淹沒你內心的聲音。最重要的是,遵循你自己內心的感受和直覺。因為你不知道,他們已經知道你真正想要成為什麼。一切是次要的。

在接下去的六年中,賈伯斯一分鐘都沒有浪費。賈伯斯在2007年推出的iPhone在和2010年的iPad對整個世界科技產品的重新定義和繞蘋果電腦的重新開發與設計給這個公司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榮耀。而因此,蘋果公司成為了目前世界上最有價值的公司。

縱然觀來,賈伯斯的健康狀況月來越差。賈伯斯在1月份的時候就開始休病假。他曾保證說:「我會儘快回來。」)而這個病假是自2004年以來賈伯斯第三申請病假。

但是讓賈伯斯的冬粉感到驚訝的是,在介紹公司的新的iPad和推出的新的雲服務的時候賈伯斯仍然站了講台上,他從來沒有那下屬於他的使命。

2011年8月24日,他辭去行政長官的職務,他把職務移交給長期營運長蒂姆庫克,同時擔任蘋果公司的董事會主席。

謹以此文紀念帶給世界美好改變的Steve Jobs.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