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人物

賈伯斯成功的七條秘訣

賈伯斯成功的七條秘訣

規律一:做你喜歡做的事。

賈伯斯曾經對一群員工說:「人有激情就能讓世界變得更美好。」賈伯斯這輩子一直在遵循自己的心,他說正是靠這股激情實現了所有的這些變化。除非你心懷推動社會前進的熱情,否則很難接受新的、創造性的和與眾不同的理念。

規律二:要有改變世界的理想。

激情仿佛是火箭的燃料,而理想則指引它直抵終點。當賈伯斯與史蒂夫。沃茲尼亞克(Steve Wozniak)在1976年共同創辦蘋果公司時,賈伯斯的理想就是讓每個人都有一台電腦在手。1979年,當加州帕洛阿爾托的施樂公司(Xerox)研究室向賈伯斯展示一套原始、粗糙的用戶圖形界面時,他立即認識到這項技術將讓電腦融入到人們的日常生活中。該技術最終催生出麥金托什電腦(Macintosh),從而改變了人機交流的方方面面。施樂公司的科學家之所以未認識到其潛力,是因為他們的目光局限在製造新型影印機上。也許兩個人看到的事物是一樣的,但不同的「目光」會產生不同的想法。

規律三:多動腦筋。

賈伯斯說過:「創造性是橋樑,是紐帶。」所謂橋樑和紐帶便是要從其他行業尋找靈感。賈伯斯曾經從電話簿、坐禪、對印度的訪問、梅西百貨出售的食品處理機或四季酒店那得到靈感,次數之多,數不勝數。他並不是在「竊取」創意,至多算是利用了其他行業的創意來激發自己的創造性。

規律四:賣的不是產品,是夢想

在賈伯斯看來,購買蘋果產品的人並非「顧客」。他們是心懷希望、夢想和野心的人。他打造的產品是為了幫助人們去實現各自的夢想。(勵志電影  )他曾說過,「有些人覺得買Mac電腦的人瘋了,但透過這股瘋勁我們能發現天才」。你如何看待自己的顧客?幫助他們激發自己內在的天賦,你將贏得他們的心。

規律五:對一千件事情說不。

賈伯斯曾說,「我對做過的事情感到自豪,但我對決定不做的事情同樣感到自豪。」一直以來,賈伯斯都專注於打造設計簡潔的產品。而這種「專一」已經延伸到產品之外。從iPod的設計到iPad的設計,從蘋果產品的包裝到網站的功能,在蘋果的世界中,創新意味著消除多餘的元素,進而凸顯必要的元素。

規律六:提供超酷的體驗。

蘋果商店已成為全世界最好的零售店,它通過任何公司都能採用的簡單創新,在商店與顧客之間創造了更深、更感性化的聯繫。例如蘋果商店內沒有收銀員。這裡有專家、有顧問,甚至有天才,但就是沒有收銀員。原因何在?因為蘋果做生意不是為賣而賣,而是為了豐富顧客的生活。這兩者之間相差甚遠。

規律七:要懂得說故事。

賈伯斯是全世界最懂得說故事的企業家,他將產品發布會變成了一種藝術。如果不懂得如何吊人胃口,即便你有全世界最棒的創意,那也是白搭。

簡而言之,創新就是能產生正面效應的新的做事方式。任何組織的任何人,無論其頭銜和職位如何,都能進行創新。通過在商業上不斷思索求變,讓創新成為你大腦基因中的一份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