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人物

如何成為一位令人銘記於心的企業家

如何成為一位令人銘記於心的企業家

在你成功許久之後,人們會如何記住你?恐怕你只能期盼事情如下發展了:

過去的幾年中,我生命中兩位非常重要的人去世了。他們不是我的親人,我也不常去看望他們。他們都很長壽,且一生頗有成就。但是當他們離開後,我突然覺得這個世界失去了一些很重要的東西,而且其他人也和我一樣有類似的感覺。

兩次葬禮參加的人都很多,賓客們僅有立足之地。親人們的悼詞,聽著讓人心碎。兩位在世時均給身邊的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在這兩次葬禮上,我環顧四周,心想「我的葬禮也要這樣」。

艾洛德(Elloyd)和肯尼斯(Kenneth)都是成功的企業家,後來晚年做了天使投資人。前者創辦了一家金融機構,主要處理各種金融交易,儘管只有130名左右員工,但是實力可與銀行界大腕競爭。肯尼斯生平主要是在幾家大公司擔任全球執行官,然後創辦自己的公司,最後在退休時,將公司溢價出售。

那麼究竟這兩位男士做過什麼,讓如此多的人深受影響?於公於私,他們懂得如何同人交往。以下就是他們做過的事情,大家同樣也可以嘗試:

1、好奇別人的生活。好奇心有時是討人喜歡的。你知道多少關於你的商業夥伴和員工的生活?當然你沒有必要窺探別人的隱私,但只要真誠地表示對他人工作以外生活的興趣,就可以幫助提高你對他們的影響。

2、認真傾聽。你最後一次同別人傾心交談是什麼時候?高科技往往打亂人們談心。所以,如果你想讓人對你印象深刻的話,把手機調至靜音,藏起來,然後和對方傾心交談。

3、待人真誠。我最近遇到一位企業家,十足的虛偽者,真讓我失望。與之相比,肯尼斯去世前,寫了封書信介紹自己的生平,由他的女兒在葬禮上讀給大家聽。他死後的坦率非常感人,也反映了他平時都是如何待人的。他為人非常真誠,且眾人皆知,正因此他才那麼與眾不同。

4、樹立榜樣。在艾洛德的葬禮上,他的女兒讀了封電子郵件。這封郵件來自一位艾洛德未曾見過的員工(因為當時他已經退休了)。在這封郵件中,員工說她覺得艾洛德是位好人,因為從他後代經營公司和對待員工的方式,她能看出當年艾洛德是如何撫養孩子長大成人的。

5、保持開朗。要做到開朗聽上去挺簡單的,但是這樣的品質很多人卻不曾具備。退休後,肯尼斯和他的夫人經常邊吃午飯,邊看懷舊的電視節目。他經常大笑,感染力十足。而艾洛德的女兒,我的一位終生好友,也是當年他創立公司的現任銷售總監,也繼承了她父親樂觀的心態。這一點讓很多與她共事的人們都非常欣賞。

6、慷慨對待時間和金錢。艾洛德和肯尼斯對於公益事業都非常熱心和慷慨,並為其他企業家提供資助和指導。(名人名言  )指導初創企業成功是很費時的,但這項投入將永久被人銘記。我經常聽到很多創業者激情洋溢地感激他們的導師,在他們最需要的時候給予指導。

7、堅守信念如果在鄉村俱樂部聽到鄰桌在咒罵女兒,肯尼斯會毫不猶豫過去制止。而艾洛德全心全意相信美國夢,堅信通過辛勤的工作、出眾的想法、以及可靠的指導,每個人都會成功。

與此同時,我還想起了一些讓我印象深刻卻品行不佳的人:一位是我早期工作時的老闆,從來不願意同人交談;一位是以前的鄰居,一直不停地吹牛;一位是我哥哥的前女友,總是那麼地悲觀。

我也要試著從他們身上學點東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