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人物

雄鷹小時候也叫菜鳥

雄鷹小時候也叫菜鳥

文/王磊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裡,被激發了靈感的導演保羅·安德森決定拍攝一部全新風格的科幻電影。一幅幅精彩的畫面和充滿張力的劇情在他的腦海中一一閃現,讓他興奮不已。可是冷靜下來仔細分析了一下拍攝這部電影的可行性之後,他心中熾熱的激情一下子就冷卻了下來。

這部電影雖然題材獨特。但是市場前景非常不好預測,而且拍攝難度非常高,無論是對演員的表演還是電腦特技的要求都是極高的標準。

拿不定主意的保羅·安德森和自己的創作團隊還有影視行業里的朋友們交流了意見。大家也都覺得這個題材雖然很新穎,但是拍攝起來將有非常大的難度,而且票房前景非常不明朗。

這時候的保羅?安德森雖然不是多么舉足輕重的國際大導演,但是好歹也在電影行業站住了腳跟,他身邊的人們都覺得冒這么大的風險去拍一部電影實在不明智。

保羅·安德森自己也糾結了很久,一連幾個晚上睡不著覺。

經過反覆分析。保羅·安德森堅信這個新穎的題材肯定會受到歡迎,於是便著手組建了全新的創作團隊,將劇本和人員等前期工作做好之後,又找到了電影投資方準備進行拍攝。

就在拍攝前夕,保羅·安德森將這個全新的創作團隊里的所有人都招集到了一起,希望大家提提意見。在這個劇組裡,有很多人都是保羅·安德森多年的老朋友,大家都擔心保羅·安德森也會走上這條老路,於是便竭盡全力進行了最後一次勸說。

聽完朋友們的話,保羅·安德森並沒有正面回答,而是給大家講了一件往事。“在我為了考取駕照而學車的那段時間,我幾乎成了駕校里最出名的人物——不是因為我的駕駛技術好,而是因為我手腳太笨,學車的速度慢得驚人。(  )後來,好不容易我才掌握了基本的駕駛技術,可隨著在路上練車次數的增加,我內心裡的恐懼也變得越來越大。就在這時候,我的教練和我說了一句改變了我一生的話——嘿,保羅,雄鷹小時候也叫菜鳥!如果一隻菜鳥不努力去嘗試,那么這隻菜鳥一輩子也只是一隻菜鳥:如果一隻菜鳥努力嘗試了全新的環境和風雨的洗禮,那么就能成長為一隻雄鷹。”

說到這裡,保羅·安德森繼續說道:“現在雖然我的生活還過得去,但是在事業上我是在不斷地重複自己,如果不進行全新的嘗試,我的創作將變得枯燥乏味從而得不到人們的讚賞,被時代潮流所淘汰。”

保羅·安德森的話讓大家都陷入了深思之中,長時間的沉默之後,人們默默地起身離開,去做自己該做的事情去了。不久之後,這部名叫《生化危機》的電影就投入了拍攝,並且在投入市場之後一炮而紅,不僅成為了票房的寵兒,而且還成了電影史上的一座里程碑。

如今,這部電影已經被保羅·安德森做成了系列電影,不斷創造著奇蹟。不久之前,《生化危機4:來生》剛一公映就成為該周北美票房的冠軍,這個傳奇還在不斷地延續著。

生命最可怕的不是面對風險和挑戰,而是為了暫時的安逸而躲避在看似安全的區域裡不斷地重複自己。重複自己的生命會將自己的天分和靈感一點點榨乾,進而喪失了吸引人的靈感和創意,從而被歷史所淘汰。雄鷹小時候也叫菜鳥,雄鷹之所以能夠成為雄鷹,就是因為懂得敢於在全新領域積極挑戰的重要性。我們今天都是菜鳥,可是只要我們不斷在新的領域裡挑戰,將來我們就一定能夠成為振翅高飛的雄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