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人物

站在巨人旁邊的勇氣

站在巨人旁邊的勇氣

文/雷茂盛

她彈得一手好鋼琴,從小的夢想是當音樂家。然而上了大學之後,她才發現,自己並不是學音樂的料。於是,她改學經濟學。

獲得經濟學碩士後,她到了姐夫的電腦公司上班,負責外銷業務。然而當她雄心勃勃地準備在商場上乾一番大事業時,她卻出師不利,第一筆生意就被別人騙走70萬美元。

這次失敗的結果,讓她離開了姐夫的公司。然而她沒有就此罷休,她籌集資金,買下了一家瀕臨倒閉的公司。她的親朋好友覺得她是在冒險,是在用錯誤去彌補錯誤。然而她堅信,一定會成功

她的公司是做晶片的,正當她準備擴展市場時,英特爾公司來了。英特爾公司無疑是一條大鯊魚,而她的公司則頂多是條小魚。英特爾的市值是她的公司的70倍。因為如此,很多人都勸她把公司賣掉,轉行;否則小魚一定會被大鯊魚吃掉。

但是,她沒有聽從。她望著窗外的高樓,眼角有一絲捉摸不透的笑容。她最終的決定是,投入更多的錢,擴大公司規模,提高產品質量。所有人都為她的這一決定驚呆了。

她讓公司做了大大的廣告牌,英特爾的廣告在哪裡,她的廣告就在哪裡。她還豎起了民族工業的大旗,讓「國人用中國芯」的廣告深入到每個民眾心中。

她也知道,僅僅是通過廣告是不夠的,於是,她把重心放在把晶片質量向英特爾的看齊上。(  )為此,她不惜投入大量資金,雖然她的投資資金比起英特爾來說,少得可憐。

由於在形象和質量上對英特爾的追趕,她公司的產品,在消費者心中的分量越來越重。知道英特爾的人,都知道了她公司的產品。漸漸地,她公司的產品由最初的無名小卒發展到了後來的家喻戶曉。

於是,奇蹟出現了。幾年後,她的公司竟成為僅次於英特爾的全球第二大晶片公司。

她沒有垮,她的公司也沒有垮。她就是台灣威盛公司董事長,台灣首富——王雪紅

2011年,福布斯雜誌公布全球最具影響力女性名單,王雪紅排名第20位。

當有人問起她成功的原因時,她說了這麼一句話:「因為我有站在巨人旁邊的勇氣。」她指的巨人,就是英特爾。是的,她選擇站在巨人旁邊,就是為了向巨人學習,最後成長為一個新的巨人。而也只有站在巨人旁邊,才能看到自己的矮小,從而奮發圖強,直到自己也變得強大。

返回頂部